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国际拳联卷入腐败丑闻 曝奥运赛果或已提前确定

2016-08-05 13:06:15|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国际拳联被曝卷入腐败丑闻愈演愈烈。业余拳坛某高层指出,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中的某些名次,可能已被“收买”从而提前确定。

  这位高管相信,有一群赛事干事能够利用他们手中的权力操控抽签结果和评审系统,以确保一些“特定”的拳手胜出。“毫无疑问,在里约的一些评审和裁判会贪污,”这位高层透露,“一些大型的洲际比赛,裁判们通常会聚在一起,他们会讨论如何决定一些特定比赛回合的评分。”

  近几届奥运会都遇到过争议判罚。争议最大的一次要数1998年汉城奥运会,东道主选手朴熙洪在轻重量级比赛中被裁决战胜来自美国的罗伊-琼斯。这被视作奥运史上最大丑闻之一!前国际拳联副主席,罗马尼亚人鲁德尔-奥布雷加被踢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是因为被怀疑操控赛事结果。

  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这种情况越来越多,操控手段越来越精密。在这样的背景下,2015年6月国际拳联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对管理层进行了重大改革,目的是促进拳击运动更健康的长期发展。

  国际拳联新闻发言人表示,他们的任务是“确保比赛的公正和透明。但根据规则,国际拳联无权干涉评审和裁判的决定。”如今的洲际大赛,国际拳联会通过抽签的方式指派裁判。

  有消息指出,在收到某赞助商1000万美元赞助后,国际拳联一直非常激进的进行拳击赛事的扩张。自2014年起,他们开始为职业拳手提供前往里约的绿色通道,而这样的做法遭致诟病。

  当然,也有不同的声音。来自威尔士的特里-史密斯,是国际拳联裁判和评审委员会荣誉主席,他坚称内部没人滥用职权操控比赛。“我从没听说过。当然,这样的流言对我们有帮助,能让我们有机会行使职权,”史密斯说道,“在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你最不希望发生的一件事,就是受到质疑。”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