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中国制造"为里约奥运助力加油

2016-08-05 04:59: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制造的奥运地铁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里约记者李宇、郭昊):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只有一天时间了,奥运场馆集中的巴哈区也越来越热闹。虽然巴西距离中国地理距离遥远,但这并没有妨碍奥运会成为拉近两国关系的纽带,许多中国制造的产品成功登陆里约,为南美大陆上的首届奥运会加油助力。

  距离当地时间8月5号的奥运会开幕式只有一天时间了,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街头也越来越热闹。由于这是奥运盛事首次落户南美洲,里约热内卢也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焦点。 除了期待即将征战赛场的我国运动健儿的表现,随处可见的中国制造也为本届奥运会加油助力。

  作为连接里约市区和巴哈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交通工程——地铁4号线已于8月1号正式投入运营,该条线路全长16公里,成为了观众前往比赛场馆的出行首选。而这条线路上运行的90辆列车,正是来自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据该公司商务总代表王怀风介绍,在即将开始的奥运周期内,4号线将为观众带来更为便捷的出行体验。“(地铁4号线)运营时间是早上6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白天是车辆正常运行、检修和维护,晚上11点到凌晨5点进行预防性和纠正性的维护,保障第二天(正常)接待各国的游客、运动员、媒体。”

  乘坐4号线来到场馆区,等待大家的将是严格的安检。经过安检口的时候,背包、电脑、手机等随身物品都需要经过安检设备扫描检查。在里约奥运会的四大赛区中,中国同方威视提供了近260台设备。同方威视巴西公司总经理陈雍建向记者介绍,这批设备不仅会服务奥运会,奥运会结束后还将应用在其它地方。“这些设备是巴西司法部进行采购的,用于奥运会和残奥会。等奥运会结束以后,这些设备我们将运到(巴西)全国的各个监狱安装,继续使用。”

  为保障场馆内的工作人员能够更好的为大家服务,里约奥运会帆船和开闭幕式举办地专门给工作人员配备了对讲机进行远程沟通,这些对讲机同样来自于中国,其制造商是中国深圳海能达有限公司,据该公司巴西销售经理董正南介绍说:“海能达是专网通讯,独立于公网,不需要依赖于当地手机网络,保密性、可靠性很高。像是巴西手机信号覆盖不是很好。在赛事活动上,(我们的产品)可以满足调度指挥,提供灵活强大的分组功能,现场通讯就不再需要用手机通讯。”

  看完了比赛如果还不过瘾,可不要忘了去奥运纪念品商店买上几个吉祥物带回家留念。本届奥运会的纪念商品可是相当抢手,尤其是我们中国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奥运毛绒玩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华江公司董事长陈绍枢透露,销售情况大大超出他们的预期。“我们按照每款不同产品算的话,共有1100多款,(总数)有五百多万件运抵巴西里约(进行销售)。现在我们最大的担心不是产品卖不掉,而是奥运会还没闭幕,产品不够了,现在尽可能每天要限量发售。”

  除了上述品牌,还有许多中国制造也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他们为中国制造正名,更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开拓南美市场创造了机遇。对于这些企业的表现,中国驻里约总领馆总领事宋扬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奥运会也给了中国企业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 “(中国企业在奥运的表现)主要得益于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我们中国在这里投资数额大幅增加,今后只要生产条件转好,他们能够持更加开放的态度,我相信会有更多中国企业来这里投资、兴业、合作。中国的因素也绝不仅限于里约奥运会,而是能够在整个(巴西),甚至南美能够创造新的辉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