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专访里约奥运会首枚银牌得主杜丽 :银牌的成就感也很强

2016-08-07 06:58:2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前奥运冠军、中国射击老将杜丽当地时间6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以207环的决赛成绩不敌美国小将特拉舍尔,获得银牌。她在预赛里创造了420.7环的奥运纪录,仍遗憾地未能替中国代表团摘下首金。赛后,这位04年雅典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接受了特派记者彭延媛、李宇的专访。

  主持人:你是复出才一年多就拿到奥运银牌。是不是有一定的成就感?

  杜丽:确实。刚刚复出的时候,感觉很不自信。但经过巴西热身赛之后,想法就改变了,觉得自己确实还是可以的,那就坚持一下。然后,就一直坚持到现在!(也是老将了),年轻的时候比较单纯,站在赛场上想法会比较单一,打得比较干脆一些。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经历的增多,思想就会变得比较复杂,困难就会变得更多。没能拿到这枚里约奥运会的首金,心里其实也挺遗憾吧?

  杜丽:当然!当然!(赛后升旗仪式的时候),看到两面中国国旗,中间是美国国旗,确实感到心里有些酸酸的。不过,这就是奥运会!没有办法!决赛末位淘汰的新赛制是不是也让比赛的偶然因素变得特别大?

  杜丽:是的。改了规则以后,资格赛的成绩就不能带入(决赛)了,那我们资格赛的优势就没有了,单纯靠决赛去拼的话,偶然性就会变大!今天射击队还有一个机会争夺金牌,那就是男子10米气手枪。

  (你的丈夫)庞伟也会参赛,对他有什么嘱咐?杜丽(笑):加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