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网球首轮中国两对女双组合全晋级

2016-08-08 10:39:5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网球首轮中国女双全晋级、女单留一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当地时间7日,中国网球队结束全部奥运首轮赛事。继彭帅/张帅晋级后,徐一璠/郑赛赛组合也成功杀进第二轮。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女单球员王蔷1:2不敌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未能携手张帅和郑赛赛继续征战奥运女单。

  里约的天,孩子的脸!上午阳光灿烂,中午就狂风大作,导致奥运网球外场比赛都被迫推迟。徐一璠/郑赛赛与乌克兰基切诺克姐妹的女双首轮就推迟了2个多小时,两位中国姑娘热身4次才得以登场。但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两个人并没有太悠闲。郑赛赛说:“很开心啊!中国代表团终于拿到首金了!我们两个比赛前一直在刷微博,就想看中国到底有没有拿着这块金牌!现在就是很开心!”

  徐一璠则说:“我们之前看新闻的时候都在想,加油啊!拿下首金啊!(现在终于拿到了!)”

  在张梦雪拿下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后,徐一璠/郑赛赛2:0战胜乌克兰组合,还送了对手一个6:0,成功晋级!两人配合默契,发挥相当出色。郑赛赛说:“我们确实配合得很默契。之前在一起训练了一周,为奥运会专门练习了很多战术和技术,都比较有效。不过,下一轮的对手很强,可能是文奇和埃拉尼,我们会回去好好准备,争取打得更好!”

  本届奥运会,郑赛赛最后一刻才获得单打门票!她没有辜负好运气,女单首轮两盘力克4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而她的次轮对手是19岁的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世界排名已窜到第27位,郑赛赛说:“奥运会大家都是全力以赴!我肯定希望自己每一场都发挥好。不过卡萨金娜也很强,才19岁,最近冲得很猛,都到20几位了!我没有压力,就享受代表中国参赛的这个荣誉去奋斗,希望能带着好运继续前进!”

  当天出场的中国女单球员王蔷未能继续前进。面对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她苦战1小时43分钟,依旧1:2落败,奥运就此结束。王蔷也是最后一刻因其他球员退赛才获得资格,比赛中也曾在第二盘顽强扳回。赛后,她说:“对手每一分都打得很有侵略性,局面对我来说不是那么简单。可能第二盘咬得太紧,好不容易拿下来就稍微松了口气,而且第三盘一上来,她就打得特别猛,对我来说还真挺难的……咱们就东京见吧!”

  至此,中国两对女双组合都晋级第二轮,单打方面,彭帅和王蔷出局,张帅和郑赛赛继续战斗。此外,奥运卫冕冠军穆雷、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沃兹尼亚奇等球星当天也都顺利晋级单打第二轮。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