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体操女团名列第二挺进决赛 五朵小花发挥稳定不怯场

2016-08-08 13:22:1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晓淼)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体操女团资格赛排名第二挺进决赛,主要对手美国队、俄罗斯队分列一、三名。

  征战本届奥运会的中国体操女队五名小将年龄都不超过20岁,均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五朵小金花毫不怯场,发挥稳定,展现出不俗实力,最终中国队以总分175.597位列第二挺进决赛,但与主要对手美国队有较大分差。不过,中国队早间首场出战,并从高难度项目平衡木开始,对适应器械和打分都有一定影响,赛后小花之一范忆琳说:“其实开始大家有点担心,又是早场,又是平衡木开场,但其实我们发挥得还可以。”

  在第二项自由操才首次亮相的毛艺出现重大失误,两次跳出边界,在其优势项目上只获得11.700分,无缘该项目个人决赛。但随后她迅速调整心情,在跳马项目上为中国夺回优势。16岁的小姑娘,初登奥运会赛场,难抑紧张情绪可以理解。

  “因为我是比较需要适应环境的人,我第一项就是自由操,会有点慌,我特别需要适应场上的气氛和环境。”

  个人全能方面,被寄以厚望的队长商春松身体不适,带病上场,但惊险以第20名进入个人全能决赛。队友王妍则位列第7进入决赛,小姑娘给自己的本场表现打90分,但问及是否有望争取奖牌,她十分谦虚。

  “我没有抱太大希望,顺其自然吧,能进入是我的荣幸,没有想拿什么名次。”

  此外,王妍还进入到自由操和跳马两个单项决赛,商春松闯入高低杠决赛,范忆琳获得平衡木决赛资格。

  里约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从早赛到晚。都说里约人慵懒,周日的商店下午才开门,但能容纳12000人的体操馆早早就坐满了观众,现场热度不断高涨,在比赛间歇,观众们还欢快地玩起了人浪。

  在满眼都是小丫头的赛场,最耀眼的明星却当属乌兹别克斯坦的41岁不老神话丘索维金娜,第七次出征奥运会的她,每个动作做完,都获得观众热烈欢呼,最终她在跳马项目中获得第五名进入决赛,令人称服!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