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科索沃勇夺女柔52公斤级冠军 马英楠无缘奖牌

2016-08-08 09:42:1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佳义):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里约奥运会柔道比赛进入第二比赛日,在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马英楠在铜牌争夺战中告负,遗憾无缘奖牌。而科索沃选手科尔门迪在决赛中战胜意大利选手夺得金牌,这也是科索沃奥运代表团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里约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竞争极为激烈,近三届柔道世锦赛获得奖牌的选手基本都到场参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34岁的老将马英楠,她在1/4决赛中淘汰了东道主选手米兰达,顺利晋级半决赛。但她在半决赛中因为被判1次消极比赛,最终不敌意大利小将吉乌弗里达,无缘决赛。

  赛后,马英楠说,自己输得不甘心:“刚才的比赛有点遗憾,有点不甘心,最后时刻罚了我一下,罚我消极比赛,但我感觉我整场比赛打得还是很积极的,但比赛就是比赛,还是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

  最终,马英楠在铜牌争夺战中再次落败,无缘奖牌。在金牌争夺战中,科索沃选手科尔门迪在决赛中力克淘汰了马英楠的吉乌弗里达,顺利夺得冠军,她也为仅有8人参赛的科索沃奥运代表团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科索沃2014年加入了国际奥委会,里约奥运会是科索沃的第一次奥运会,就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科索沃本土,很多民众为科尔门迪的历史性突破欢呼鼓舞,一位科索沃体育迷激动地说:“她给了我很大的激励,而且我肯定不是唯一受她影响的人。尽管很艰难,她做到了这一切。她太棒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她激励了整个科索沃,你们很快就会记住我们的表现了。”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