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瓷娃娃"福原爱距离梦想只差一步 但却咫尺天涯

2016-08-10 14:25:1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长庆

  她是日本乒乓名将,能说一口流利东北话的她,,在中国拥有无数的粉丝,奥运会前曾口出狂言,要让日本女乒奖牌换换颜色。言下之意,要战胜强大的中国女乒,夺取冠军。她就是“瓷娃娃”福原爱。今晚里约奥运女单1/4决赛,福原爱出人意料直落四局,总比分4-0完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生涯首次打进奥运女单四强。而她也靠着这场胜利,离自己的梦想金牌越来越近,但梦想终究是梦想,下一轮比赛,她将对阵中国选手李晓霞!

  图片默认标题

  此前的三届奥运会,福原爱两次止步16强一次止步八强。与对手冯天薇的较量中,过往17次交手,冯天薇赢下其中的14次,最后一次交手是今年斯洛文尼亚赛,当时冯天薇4-1获胜。
今晚福原爱的胜利确实挺让人意外,但她确实做到了,且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在里约奥运会之前, 7月29日,日本女乒从东京兵发里约,头牌球星福原爱罕见地高调了一把,声称日本女乒要让奖牌换换颜色。言下之意,要战胜强大的中国女乒,历史上首次夺冠。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日本女乒在决赛中不敌中国女乒,拿到了团体银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作为日本女乒的领军人物,福原爱今年已27岁,临近运动生涯的尾声。如果在本届奥运会上不能击败中国女乒,福原爱恐怕今后就没有机会了。或许,这正是她放出口风,一心要让奖牌换种颜色的主要原因。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乒乓球近几年的发展很快,自从2012年之后,她们便取代新加坡,成为了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只不过本届奥运会,日本女乒23岁的石川佳纯,在首轮便爆冷出局,与福原爱相比,她才是日本女乒事实上的领军人物,福原爱更多的是作为日本女乒的精神领袖。但福原爱这次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闯进了奥运4强。

  图片默认标题

  但梦想终归是梦想,福原爱要想冲击金牌,首先要过中国队李晓霞这一关,而作为中国队最稳的得分点,女乒的队员们可不会疏忽大意半点,这也自然不会让冠军旁落。所以说,福原爱只是离梦想近了一点,但要想夺冠就是痴人说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