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体操女团:中美俄三国大战 中国摘铜

2016-08-10 09:48:0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晓淼):北京时间今晨五点半,体操女团结束奖牌争夺。中国队以总分176.003摘得铜牌,美国队以强大的实力和出色发挥蝉联冠军,俄罗斯位居第二。

  自92年奥运会以来,体操女团一直被美国和罗马尼亚统治。此次,罗马尼亚没能获得奥运会门票,里约奥运会体操女团决赛成为中美俄三国的战场。

  中国队和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同组比赛,压力不小。队长商春松在第二轮高低杠掉下器械,但队员们迅速调整,在随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排名在第三轮结束时跃居第二名,较俄罗斯有3分优势。不过,缺乏大赛经验的小将毛艺还是在最后一轮自由操上出现失误,跳出边界,中国队最终以0.6分之差位被俄罗斯超越。

  谈到自己的失误,毛艺说:“紧张和压力都是有的,但是我觉得自己自由操技术一直有问题,状态不是那么好。”

  除去自身出现失误,决赛中中国队还是遇到了与资格赛一样的状况,即遭遇裁判打分压制。在第三轮平衡木项目上,甚至出现评分争议,但中国队向裁判提出申诉未果。对此,体操女队教练徐惊雷说:“对中国打分还是比较紧的,第一项跳马就压得比较紧,包括后来范忆琳的平衡木,因为资格赛没有完成的连接今天完成挺好的,整个分也打了很长时间才出来。”

  纵观体操女团历届奥运会成绩,中国队仅在08年摘得金牌,此前获得过两枚铜牌。因此,里约奥运会再添一块铜牌,对中国体操女团来说,仍是令人满意的结果。此外,征战本届奥运会的体操女队五名队员,其中三人只有16岁,未来她们还有机会。接下来的四年,如何缩小与美国的差距,成为五朵小花想要努力的目标。

  队长商春松说:“我们在后四年里会尽我们最大努力去减小跟美国队的差距。”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