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21金什么概念? 菲鱼的金牌超过174个代表团

2016-08-11 08:11:5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位中阁

  21金什么概念? 菲鱼的金牌超过174个代表团

  什么是巨星?9日的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绝对能令人有深刻体会。整晚比赛几乎成了菲尔普斯的演出,有速度、有激情,而又感人万分。

  菲尔普斯从入场起就是全场焦点,人们的目光就好像黏在他身上一样。他领奖时大笑,大家连忙满场找他的笑点,他夺冠后落泪,观众席上也有人跟着揉眼睛。

  银牌铜牌比他年轻10岁

  菲尔普斯也无愧于巨星的称号。31岁的他当晚势不可挡,夺回了在伦敦奥运会上失去的200米蝶泳金牌,紧接着又带领美国队夺得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200蝶一直就是“菲鱼”的招牌项目,他是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此项目冠军。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输给了当时初出茅庐的南非小将克洛斯。在里约,带着一身拔罐子的印儿,“菲鱼”又再次夺回了这枚金牌。

  “这枚金牌就是我渴望的,我特别想赢回来,我根本不在乎成绩,只要能赢回来就行,当然比赛比我当年要难很多,非常有挑战。”菲尔普斯说。

  菲尔普斯难以抑制激动的泪水,要知道,领奖台上的亚军日本选手坂井聖人比他年轻10岁,季军匈牙利小将肯代赖希比他年轻12岁。16年一闪而过,当年青涩的小伙子也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男人。

  冲上看台抱两个月大的儿子

  “菲鱼”领奖后走到了家人所在的看台,拥抱亲吻了自己的母亲和未婚妻,面对自己刚刚两个多月的儿子更是柔情四溢,将宝宝一把搂过来亲了半天。全场观众都在鼓掌,不少人感动得抹泪。

  小布默看起来困乎乎的,懵懂地享受着爸爸的爱抚和亲吻,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也不明白爸爸为了这一刻付出了多少。

  伦敦奥运会后,菲尔普斯决定退役,但在2014年4月宣布复出。

  回归泳池后,菲尔普斯成功戒了酒,恢复了体型。当爹后,“菲鱼”就成为了“晒娃狂魔”,他的社交媒体账号上满是小布默的照片,接受采访时一提起儿子,更是一脸温情。

  “我每天晚上都想和他玩一会儿,可是他总是睡得太早。”菲尔普斯笑着说:“成为父亲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头脑更清醒,在泳池里很清醒,在泳池外更清醒。过去两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两年。”

  接下来,菲尔普斯还将参加1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21金很可能还要增加。(李嘉 王春燕)

  奥运会历史金牌总榜 他可以排在第32

  ●菲尔普斯一个人获得的金牌数追平了埃塞俄比亚在奥运会历史上所获得的金牌总数;

  ●在奥运会历史上,总共只有31个代表团比菲尔普斯一人获得的金牌数多;

  ●在奖牌榜上,位居菲尔普斯身后的代表团,多达174个。

  (深圳晚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