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傅园慧:人怕出名猪怕壮 更希望因为成绩受关注

2016-08-12 10:55:12|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周欣)因为“洪荒之力”而成为新晋网红的中国游泳运动员傅园慧11日表示,对自己出名感到很惊讶,更希望是因为成绩受到关注。

  20岁的傅园慧一向直率活泼,人称“傅爷”。对于成了网红,小姑娘说:“我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多人喜欢我,我就因为这种方式而出名了。人怕出名猪怕壮,我就很紧张,因为我以前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觉得这样挺好的,也没有什么偶像包袱。一下子忽然变这样,让我有点惊慌失措,我是不是应该收敛一点?”

  “我其实更希望因为成绩受到关注,不过,当然我的人格也是很有魅力的,”她说。

  经常自称为“小公举”的傅园慧对自己被做成表情包有几分无奈,“每次截图表情包都特别丑。唉,那几个Q版的还挺可爱,真人版的都特别丑,肯定毁我的公主形象呀”。

  “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接受采访,从没想过会火,突然就爆炸了,我有点懵,前几天吓得都睡不着了,这两天才好一点,”她说。

  “我爸妈消息比我灵通,我是山顶洞人,他们现在已经忙得没空理我了,忙着接受各种亲朋好友的祝福,没有时间跟我联系,我感觉自己已经被抛弃了,”傅园慧说。

  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使用了“洪荒之力”,收获了一枚铜牌,这枚奖牌证明她已经走出了前一段时间的低潮。

  在今年4月佛山全国冠军赛上,傅园慧状态非常不好,100米仰泳才获得第八名,回忆当时的种种,“傅爷”很感慨:“当时从世锦赛(去年喀山世锦赛)回来后太累了,一直在生病,呼吸系统出现了问题,一直咳嗽,肺部有感染,没法承受强度高的训练,一训练就生病,教练就一直给我调整,冠军赛时没有恢复,状态就特别差。”

  “当时临近奥运会,我觉得我简直已经走到了人生的尽头,挺绝望的。但我又很快劝自己,人生也不只有游泳,”她说。

  她还特意解释了为什么奥运时会有“洪荒之力”:“因为大家都非常相信我,都没有放弃我。如果当时没人管我,没人相信我,让我随波逐流,我也没办法这么快就恢复。领导和教练非常坚信我能在奥运会上游出好成绩,我就立志一定要努力训练,超越自我,但我也没想到能拿奖牌,太不可思议了。”

  活泼开朗爱搞怪的傅园慧和叶诗文是好姐妹,说到“小叶子”,“傅爷”表示两人性格互补,“我们像齿轮一样合适,她偏内向一点,我更能引导她说出自己想说的,她其实很可爱,很活泼”。

  傅园慧也注意到了美国巨星菲尔普斯身上的火罐儿印,她说:“我其实也有拔,但因为我皮肤太嫩了,所以教练不让我拔火罐,因为如果拔久了,皮肤上会有水泡的。我就可能特别容易起这些,因为我太嫩了,不能老是拔。”

  “傅爷”接下来还将参加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在世锦赛上我们是金牌,所以这次也要好好努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