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花游团体前瞻:俄罗斯一枝独秀 中国队保亚争冠

2016-08-14 07:27:4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长庆

  2016年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将在8月14日到19日进行,花游团队项目,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俄罗斯依然是一家独大,霸主地位难以撼动。不过,花游队的日本籍外教藤木麻佑子表示,中国队的目标就是争取打破花游霸主俄罗斯队的垄断。

  花游团队将在北京时间8月19日至8月20日进行,先进行技术自选的比赛,然后进行自由自选的决赛,两次比赛的分数合成总得分决出名次。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2006年亚运会上首次战胜日本队,获得花样游泳双人金牌,打破了日本在这个项目上的亚洲垄断地位。2008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花样游泳队集体自由自选完成历史性突破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花游队在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

  而后,中国花游队的实力在一步步提升,中国花游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突破性地获得集体银牌和双人铜牌。而后,井村雅代离开,藤木麻佑子成为中国队新任主帅,2014年仁川亚运会,花游姑娘们获得了集体项目的金牌;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中国花游队斩获6银1铜,是境外参加游泳世锦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队本次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名单是呙俐、黄雪辰、孙文雁、顾笑、梁馨枰、汤梦妮、尹成昕、曾珍、李晓璐。可以说,这是一套以老带新的阵容,目前只有黄雪辰和孙文雁两人参加过伦敦奥运会。

  虽然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上成绩喜人,但中国花游队领队刘岩坦言,中国花游在世界上处于第二集团,整体实力落后于霸主俄罗斯队。的确是,俄罗斯队不仅称霸世界多年,而且每场比赛的成绩都在98分以上,几尽完美。其队员无论技术水平、身体形态,还是艺术感染力、表现力都高出其他队伍很多。俄罗斯的实力一枝独秀,而乌克兰队、西班牙队、日本队和意大利队也是中国队的强敌,稍有不慎,中国队很有可能就丢掉第二的位置。

  不过,日本籍主帅藤木麻佑子并不满足于银牌,她将里约奥运会自选项目的表演风格确定为桑巴,除了应景外,也是为了让队伍尝试不同风格。“主要是为了迎合巴西人的喜好,他们更喜欢随音乐律动,而不是干坐在座位上看比赛。但这不是中国人的特点,我们还是想要尝试不同的风格。”她说。

  花样游泳队名单(9人): 呙俐、黄雪辰、孙文雁、顾笑、梁馨枰、汤梦妮、尹成昕、曾珍、李晓璐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