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女子100混合泳接力中国第四无缘奖牌 美国夺冠

2016-08-14 10:19:4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长庆

  里约奥运游泳收官日,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和朱梦惠出战的中国队,以3分55秒18的成绩获得第四。实力强大的美国队游出3分53秒13夺冠,澳大利亚以3分55秒获得亚军,丹麦队3分55秒01拿到季军。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国队派出傅园慧、张馨予、陆滢和沈铎出战,最终以3分58秒23排名小组第三和总排名第六,顺利跻身决赛。美国队以3分54秒67排名第一,加拿大队以3分56秒80位列第二,澳大利亚3分57秒80排名第三。

  决赛中国队在第七道,阵容与预赛相比,蛙泳史婧琳替换张馨予,自由泳朱梦惠替换沈铎,其余两棒不变。曼努尔、沃尔梅、莉莉-金和巴克尔组成的美国队在第四道,尼尔森、佩德森、奥特森和布鲁梅组成的丹麦队在第三道,和加拿大分别在第三道和第五道,澳大利亚第二道。

  第一泳姿仰泳,傅园慧率先入水,前50米一度紧跟澳大利亚的西伯姆,不过到50米时跌至第七。第二个50米,傅园慧加速未果,还是落后不少,中国队交接时只排名第七。第二泳姿蛙泳,史婧琳加速追赶,到50米时追到第五,到200米半程交接时,中国队追到第四,俄罗斯反超第一,美国队排名第二,丹麦队第三。

  第三泳姿蝶泳,老将陆滢帮助中国队保住第四的位置,美国队凭借沃尔默的出色发挥超到第一,中国队交接时位居第四位。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朱梦惠开始追击,350米转身时一度游到第二的位置。美国队在曼努尔的带领下一路领先,率先到达终点,不过朱梦惠冲刺乏力,被澳大利亚和丹麦接连超越。

  最终中国队以3分55秒18获得第四,美国队3分53秒13夺冠,澳大利亚以3分5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丹麦队3分55秒01拿到季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