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女子4X100米混接力中国排第四 美国队成功卫冕

2016-08-14 10:08:37|来源:搜狐|编辑:张长庆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5秒18夺得第四,遗憾错失奖牌,美国队以3分53秒13成功卫冕,澳大利亚队以3分55秒00夺得银牌,丹麦队以3分55秒01夺得铜牌。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美国队是第一夺冠热门,中国队有机会争夺一枚奖牌,伦敦奥运会,中国队获得第五名,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夺得铜牌。进入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是意大利、澳大利亚、丹麦、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中国和英国队。

  作为里约奥运会女子游泳最后一个项目,各支队伍都派出了最强阵容。中国队四位选手分别是100米仰泳铜牌得主傅园慧,200米蛙泳铜牌得主史婧琳,伦敦奥运奖牌得主陆滢以及自由泳好手朱梦惠。

  实力强劲的美国队派出了巴克尔、丽莉-金、沃尔默和曼努埃尔。意大利队由美女佩莱格里尼坐镇最后一棒,澳大利亚队派出了西波姆、麦基恩、凯特-坎贝尔,丹麦队拥有尼尔森、奥特森以及布鲁姆,俄罗斯队由埃菲莫娃、波波娃领衔,英国队由奥康纳、哈尔萨尔领军。

  该项目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均是由美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创造的3分52秒05。

  中国队第七泳道,比赛开始后,傅园慧第一棒,50米过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排名前三,傅园慧排名第七,随后的50米,傅园慧开始加速,交接棒时,丹麦、加拿大、澳大利亚排名前三,中国队第七。

  中国队第二棒是蛙泳史婧琳,50米过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排名前三,随后50米,史婧琳拼尽了全力,埃菲莫娃帮助俄罗斯队反超美国,来到首位,史婧琳帮助中国队来到第四位。

  中国队第三棒是蝶泳陆滢,美国队实力更胜一筹,陆滢逐渐缩小与俄罗斯队的差距,交接棒时,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排名前三位。

  中国队第四棒是朱梦惠,她游得非常快,紧紧追赶,不过还是没能超越,中国队以3分55秒18排名第四,遗憾无缘奖牌,美国队以3分53秒13成功卫冕,澳大利亚队以3分55秒00夺得银牌,丹麦队以3分55秒01夺得铜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