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韩男足败北失夺牌机会 球员痛哭免服兵役泡汤了

2016-08-14 09:14:26|来源:搜狐|编辑:张长庆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8月14日,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奥队在里约奥运会1/4决赛中0-1不敌洪都拉斯队惨遭淘汰,韩国队曾被认为夺得奖牌大热门球队,球员们在终场哨声响起后纷纷忍不住失声痛哭,孙兴民更是哭得跪地不起。由于韩国政府有夺奖牌可免服兵役的特殊优厚政策,国奥小将大都冲着这条优厚条件在玩命踢,在占尽比赛优势的情况下却丢掉了比赛,也葬送了可以免服兵役的绝佳机会。

  由于韩国国奥队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上收获一枚奖牌,包括金英权、寄诚庸、李青龙等一批当红球星在拿到国家颁发的奖金红利同时,也得到了一份千金难买的礼物,不用中断踢球生涯跑到军营当大头兵。本届韩国国奥队队长孙兴民在给小弟兄们做动员时很直白,“我愿意带着你们再夺奖牌,让大家都不用去服兵役了。”

  因此韩国球员在本届奥运会前几场比赛中让人看到完全不同的咄咄逼人气势。8-0狂胜斐济算是热身的话,3-3逼平德国队足够打出疯狂气势,最后一场面对上届奥运会冠军墨西哥队丝毫脚下不软,最终以1球获胜并以小组头名出线,3场比赛狂进12球,这支韩国队也被媒体称为史上最强国奥队。

  韩国队国际足联排名第48位,而对手洪都拉斯队仅列第84名,双方在实力上还存在较大差异。从整场比赛来看,韩国队场上控球率高达64%,而对手仅为36%,韩国打门次数为16次(有效为7次)、对手射门次数仅为6次(有效为4次)。双方无论在射门、角球、任意球方面都是韩国奥队占优。然而得势不得分,反倒让对手在第60分钟打出反击,球带到禁区前沿后,传给右路的17号阿尔伯特-埃利斯,他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打进,洪都拉斯队领先,并最把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

  韩国兵役法第68条规定,韩国国家队男运动员若在奥运会集体项目上获得前三,或者在亚运会上夺得冠军,上场球员将被免除兵役。但是亚洲杯却不在此列,唯一例外的只有2002年世界杯,当年韩国队历史性地打进世界杯四强,所有上场球员被免除兵役。

  上届伦敦奥运会上韩国队夺得奖牌之后18名球员全部免服兵役,其中也有小插曲。依据《兵役法》规定,运动员免除兵役的前提条件是要有上场时间。现效力于上海申花队的后卫金基熙是队中唯一还没登过场的球员。由于韩国队领先日本队,洪明甫也不失时机在第90分钟让他搭上享受政策的末班车。从此也可看免服兵役往往要比金钱奖励来得更实惠更为重要。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