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易建联:本该打的更好 来奥运练兵是不是太奢侈?

2016-08-15 14:06:4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位中阁

  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没有意外,依然是一场大败收场。60-94不敌塞尔维亚,中国男篮吃到了奥运五连败。这样的结果对于拼尽全力的阿联来说,有点残酷,更有点残忍。

  “应该说这不是一场好的比赛,我们应该打的更好。有一个好的开局,第二节开始就放松太多,场上的节奏全都乱了,也没有及时的控制下来,像倒水一样,把比分一下拉开。作为一支年轻队伍,不应该有这样的场上表现,接受这个现实吧。“

  说这番话的时候,阿联眼神空洞,落幕。从他的眼神里,你能读到的不仅仅是遗憾,更是不甘和无奈。这个结果或许在奥运会开始前就已经预料到,只是当结果出现的时候,还是有点难以接受。对于阿联来说,已经来的,就只能面对和接受,这就是中国篮球的现状,不是他一个人,一双手,能改变的。

  “我们运动生涯总会遇到这些顺利的,不顺利的,要积极的面对,不要因为赢球而太自我,也不要因为输球太自卑。”

  五场比赛,中国男篮要总结的东西太多,要提高的东西也不止一面。而这些东西都要从现在开始,从奥运结束的下一秒就着手改变。这样,中国篮球在下一次站在国际赛场的时候,才能有进步。

  “我们需要要全方面的提高,从心态,从场上的表现,都要提高。这些应该用行动去表达,而不是语言。”

  这届奥运出征的时候,篮协并没有给队伍任何的成绩压力。也就是说,这支球队是本着学习的目的来到了奥运会,说的不好听的,就是练兵。在五场比赛期间,关于男篮是否应该拿奥运来练兵的争论一只不断。谈到这个话题,阿联的的回答意味深长,他先是沉默了几秒钟,然后用一种近乎无奈的声音说:

  “我们拿奥运会来练兵,是不是有点,太奢侈了?”

  说完这句话,阿联转身离开,脚步缓慢而沉重,消失在混采区的通道尽头。(叽里咕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