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段静莉实现中国赛艇新突破 填补奖牌空白

2016-08-15 14:52:13|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刘蒙召

  中国体育报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特派记者 陈思彤) “我可以拒绝采访吗?我现在有点难受。”走到混合区的段静莉脸色苍白,大口喘着粗气,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比赛中,段静莉获得第三名,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女子单人双桨参赛史上的奖牌空白被她填写。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赛艇队一直有未了情结——此前两届奥运会,拥有夺牌希望的张秀云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最好成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名。半决赛,段静莉小组第一名顺利出线,这也让她对决赛多了一些期待。

  决赛中,27岁的段静莉拼尽全力第三个冲过终点,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决赛的前500米,段静莉处在第二位,之后的1000米和1500米,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选手超越了她。最后500米,段静莉加大桨频防止第四名的新西兰选手超过自己。最终她以7分24秒48获得铜牌。金牌被澳大利亚的金伯利·布雷南夺走,成绩是7分21秒54。美国的热内瓦拉·斯通第二个完成比赛,成绩是7分22秒92。

  “对于自己今天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拿奖牌只是我的一个梦想,但我没有想到把它实现了。”段静莉说。

  其实,段静莉已经是一名老队员,她技术全面,动作流畅,训练刻苦,之前三进国家队,却是头一次得到奥运会比赛的机会。“为此我深感荣耀和责任,我要在里约证明自己,要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现中国赛艇的速度。”这是段静莉赛前写下的誓言,“先后三次进国家队,2006年第一次因为自己怕苦不愿意练而放弃,几年后再次入队并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但最终未能去成,我一直特别渴望参加奥运会,那种内心的感受,和年龄更小的运动员不一样。”

  真的拿到了奖牌,段静莉感觉自己无比幸福。“我体会了一把幸福来敲门的感觉。”

  虽然27岁的年纪在其他运动项目中已经不算年轻,但是在满眼都是40岁以上老将的赛艇界,这个年纪却正是黄金期,段静莉透露,她还会坚持下去,今后可能会打双人艇。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