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越南新加坡取金牌突破 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有压力

2016-08-15 14:16:58|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春燕、姬烨) 李宗伟的压力又增加了!本届奥运会越南、新加坡等国纷纷取得金牌突破,同为东南亚国家的马来西亚也着急了,希望再一次放在老将李宗伟身上。

  两届男单奥运会亚军李宗伟14日上午以21:18和21:8轻松击败新加坡选手黄梓良,三战全胜结束了小组赛。由于淘汰赛首轮轮空,这也意味着李宗伟已经晋级男单8强。

  3场比赛下来,李宗伟坦言适应得还不错,“每个人都会说赛程会比较累一点,但是每个人都一样。不管我自己,还是对手,全部都一样。”

  李宗伟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记者也能听到“新加坡”时不时地蹦出来,估计也是在谈论这几个捅破金牌窗户纸的东南亚国家。

  面对汹涌来袭的夺金压力,李宗伟自己倒是说得很轻松,他也试图把“锅”甩一半给双打选手,“马来西亚的双打也打得不错,大家一起努力,我觉得奥运会每个人都很想努力吧。”

  不过李宗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男女双打淘汰赛的抽签仪式还没结束。马来西亚双打选手的运气都不太好,男、女双打都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头号种子,混双陈炳顺/吴柳莹即使能突破波兰组合的阻击,接下来还有徐晨/马晋与高成炫/金荷娜之间的胜者。

  李宗伟若想在自己的第四届奥运会上为马来西亚实现突破,也并不容易。如果后面的比赛顺利,李宗伟很可能在半决赛遭遇“永远的对手”林丹。若能突破林丹,马来西亚或将无限接近其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