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新加坡奥运首金选手延缓兵役 备战东京

2016-08-15 13:42:02|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8月12日,斯库林(右)与菲尔普斯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合影。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新加坡选手斯库林以50秒39的成绩夺冠,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与南非选手克洛斯、匈牙利选手切赫以51秒14的成绩并列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新华社新加坡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玉洁)刚刚为新加坡摘取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选手约瑟夫·斯库林15日早抵达新加坡,受到在场近千名民众的欢迎。而国防部当天也发表公告表示,斯库林被获准再次延迟履行全职国民服役义务,直到他参加完2020年东京奥运会。

  斯库林约早上六时半出现在樟宜机场,立即引起一早等候在机场大厅的支持者的欢呼鼓掌。大家纷纷要求与这位创造历史的“蝶王”合照。“谢谢大家!这枚金牌献给你们!”斯库林对大家说。

  上周六,斯库林以50秒39率先到达100米蝶泳终点,不仅打破了奥运记录,也领先他儿时的偶像美国“飞鱼”菲尔普斯。

  而斯库林为新加坡夺得首金之后,关于他是否能够再次获准延迟履行国民服役义务的讨论也热烈展开。大家都希望年仅21岁的他能够用最好的状态再次代表新加坡出征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为此,新加坡武装部队理事会在15日上午讨论后,决定批准斯库林及家人提出的再次缓役申请。根据国防部的公告,该申请也获得了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的支持。

  2013年10月,斯库林及家人首次提出申请,希望将斯库林服役的时间推迟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按照要求,斯库林应该在2014年入伍。经过商讨,新加坡武装部队理事会批准了他的申请,将其国民服役期限延后到今年8月31日。

  根据国防部的公告,运动员申请缓役需符合以下条件:首先,运动员须通过评估,被认可其有能力在国际赛事争取奖牌。同时,个人也需证明缓役对其训练和在国际赛事取得成功是必要的。每名运动员的申请将被单独审核,武装部队理事会将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共同商讨后做出决定。

  此前,新加坡共有四名运动员获准缓役。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