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国男乒小遇波折 日本女乒无缘决赛

2016-08-15 13:58:00|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8月14日,中国队选手许昕(前)/张继科在比赛中。最终,他们以3比1战胜对手。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英国队,晋级四强。 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张寒)与首战尼日利亚队相比,出战14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四分之一决赛的中国队遭遇更强挑战,每盘都丢掉一局。尽管如此,卫冕冠军还是以3:0横扫英国队,晋级四强。晚间展开的女团半决赛中,经过近4个小时的鏖战,伦敦奥运会亚军日本队2:3不敌德国队,后者首次跻身奥运会女团决赛,不过全场最后一球的判罚颇具争议。

  对阵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四强的“黑马”英国队,中国队从教练组到队员都做了充足准备。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就单打“大满贯”的马龙取代许昕打头阵,在与皮奇福德的对决中,马龙以6:11先丢一局,不过此后他及时调整,以11:4、11:9和11:9连扳三局,完成逆转。

  马龙说:“自己第一个出场,希望给中国队开个好头。今天因为压力大,对这个对手不是很了解,第一局很快就输了,整场比赛显得比较紧,庆幸的是后两局7:9落后时还能坚持赢下来。”

  与首盘如出一辙,出战第二盘的许昕也是在首局9:11告负的情况下,最终以3:1战胜德林克霍尔。此后许昕又与张继科搭档出战双打,这对苏州世乒赛冠军组合在第三局中丢掉一局,最终还是以3:1战胜沃克/德林克霍尔。

  在许昕看来,英国队靠的是整体实力,不像欧洲其他队是前两人或者只有一人突出,英国队的三名队员都具备一定冲击力,比赛中他们也发挥出了战斗力。

  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认为,比赛中遇到困难很正常,尤其到了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每个队员都不好打,对手都具备很强的杀伤力,跟中国队打都是搏杀式打法,一旦打出来就会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压力和障碍,想随随便便赢是很困难的。

  除了中国队之外,本届奥运会男团前四号种子中的另外三支队伍德国、韩国和日本也顺利闯入四强。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将遭遇伦敦奥运会亚军韩国队,后者以3:1战胜瑞典队。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二号种子德国队与四号种子日本队之间进行。

  女团半决赛首场争夺在日本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前两盘单打都被拖入决胜局,两位日本队选手的结局不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15岁小将伊藤美诚在9:3领先的情况下被索尔佳连拿7分,以10:12输掉决胜局;“一姐”石川佳纯以11:8拿下与削球手韩莹的决胜局,帮助日本队将比分扳为1平。

  德国队的单晓娜/索尔佳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以3:2战胜福原爱/伊藤美诚,再次登场的石川佳纯在第四盘中以3:0击败单晓娜,双方进入决胜盘争夺。这场决胜盘又在前四局平分秋色的情况下进入决胜局,最终德国队阵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韩莹以3:2险胜福原爱,拿下最关键的一局胜利。

  获胜后的韩莹兴奋地躺在地上,将球拍甩了出去。不过德国队锁定胜局的最后一球颇具争议,韩莹打出一记擦边球,福原爱对此无能为力,决胜局比分就此被锁定在11:9。此时德国队员冲入场内庆祝,福原爱和日本队教练组都认为此球擦下边,向裁判提出申诉,不过裁判并未给予理睬,德国队借助这个争议球创造了历史。

  除了两场男团半决赛,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另一场女团半决赛也将于15日进行。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