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水谷隼独得两分 日本男乒首次闯入奥运决赛

2016-08-16 08:26:51|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 苏斌、张寒) 此前拿到男单铜牌的水谷隼15日没有辜负日本队的期望,出任第一单打的他先后战胜波尔和施特格,独得两分的高光表现,帮助日本队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以3:1淘汰二号种子德国队,首次闯入男团决赛。

  日本队派出小将吉村真晴打头阵,他在与奥恰洛夫的首盘较量中以0:3完败。波尔与水谷隼的第二盘显得尤为关键,如果波尔能够获胜,2:0的盘分优势将会给德国队带来强大信心。然而这位35岁老将在首局7:2领先的情况下被水谷隼11:9逆转,信心受到影响的波尔此后又以5:11和10:12连丢两局,日本队由此扳平盘分。第三盘双打比赛,波尔与施特格的搭档1:3不敌日本队的丹羽孝希/吉村真晴,水谷隼又在第四盘中不出意外地以3:0轻取施特格,成为日本队书写历史的最大功臣。

  德国男队主教练罗斯科夫赛后表示,球队布置的战术是力争拿下前两盘单打胜利,球队在比赛中也排出了最好的阵容,不过波尔在与水谷隼的首局比赛中遭遇逆转,影响到了信心,日本队球员本场表现十分出色,赢下比赛实至名归。

  单打和双打丢掉两分的波尔说,日本队打出了两队交手时的最好状态,自己在与水谷隼的比赛首局7:2领先之后遭遇逆转,输球有点可惜,或许这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

  关于本场排兵布阵,波尔表示,队伍在赛前看对手热身时确定了出场顺序,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只是日本队在比赛中打得更加出色。

  日本队将与当日稍晚时候中国与韩国两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奥运会男团金牌,输球的德国队只能寄希望在17日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拿到一枚铜牌。波尔表示,得到一天休息调整时间,队伍可以稍微平复一下心情,集中全部力量准备本届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