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张文秀链球摘银创造历史 波兰名将破纪录夺冠

2016-08-16 08:21: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8月15日,中国选手张文秀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中国奥委会官网讯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项目第4比赛日,女子链球决赛,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6米75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银牌,创造中国奥运会该项目中的最佳战绩。波兰名将沃尔达奇克以破世界纪录的82米29摘得金牌。

  比赛焦点

  今年30岁的张文秀,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连续参加了4届奥运会。雅典获得第7名,上届伦敦奥运会中获得第4名,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铜牌,这也是此前中国女子链球奥运会中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今天她将奖牌的成色上升到了银牌。

  该项目此前的世界纪录为波兰名将沃尔达奇克创造的81米08,不过在刚刚结束里约决赛中,被其本人以82米29的成绩将世界纪录再度刷新。由于俄罗斯田径队被全面禁赛,上届伦敦奥运会冠军丽申科缺席比赛。

  中国队共有张文秀和王峥两人进入到了该项目的决赛。

  链球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分成两轮投掷,每一轮每人有三次机会。第一轮结束之后,成绩最好的前8名,可以晋级第二轮。

  比赛回放

  第一轮,张文秀前三次投掷,均稳定在75米上下,其中第三掷更是以76米19,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波兰名将沃尔达奇克同样表现出色,在第二掷投出80米40之后,第三掷直接82米29,一举刷新了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峥则有些遗憾,三次出手均以犯规结束,没有成绩,提前告别了链球决赛。

  第二轮,位列第二位的张文秀继续良好表现,第5掷,掷出76米75,再度刷新自己的赛季最佳成绩。但沃尔达奇克仍然凭借第一轮第2掷的82米29摘得金牌,张文秀的银牌同样创造中国队奥运历史最佳。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