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国球的自信!孔令辉:我们队没有能被击破的点

2016-08-16 07:27:14|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15日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中国队3:0轻取“大换血”的新加坡队,轻松晋级决赛,等待她们的将是淘汰日本队的德国队。

  当地时间8月15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中国队大比分3-0轻松击败新加坡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中国姑娘将对战德国队。

  作为老对手,新加坡与中国队的“渊源”颇深,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新加坡爆冷击败中国队捧得冠军。不过,如今与中国队交手的这支新加坡队刚刚经历“换血”,随着老将李佳薇、王越古等人的退役,小将于梦雨、周一涵尽管冲劲十足,但实力还不足以对中国队造成威胁。

  首场李晓霞在以3:0战胜新加坡队老将冯天薇后,已经为比赛提前定了“基调”。不过这位大满贯得主似乎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她说,前面两局实际上一度已经很处下风,但正是依靠着一股必胜的信念,才支撑她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据李晓霞透露,女团决赛将是她职业生涯的“收官演出”,她希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世人。“团体赛的压力和单打是完全不同的,教练每次给我布置的任务都很艰巨,所以我要求自己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完成好队里给我的任务。”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这场比赛的对阵实际上经过了中国队的精心准备,赛前中国队判断出冯天薇会打第一场,而以往交手纪录显示,李晓霞对阵冯天薇的战绩最稳。

  “整体来说,我们这个团队没有什么能够被击破的点,”孔令辉坦言,虽然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但中国队实际上还是占据了比较大的优势,一方面来自自身实力的保障,另一方面则是新加坡与2010年时相比,实力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展望与德国队的决赛,孔令辉说,中国队实力虽然占优,但比赛过程必然不会轻松,德国队的冲击将是中国队面临的最大挑战,毕竟“奥运会什么可能都会发生。”

  孔令辉告诉记者,其实中国队还是最想和日本队交手,“因为打奥运会总想打最强的对手,但是德国队赢了日本,证明德国队目前就是最强的。”(完)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