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秦凯父母独家揭秘 讲述一段心照不宣的秦何恋

2016-08-16 08:18:1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张长庆

  图片默认标题

  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秦凯失金后与何姿拥抱,得到了恋人的安慰;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秦凯不仅收获了宝贵的铜牌,而且还向何姿求婚成功,备受关注的“秦何恋”终成正果。昨天下午,在秦凯家中,秦凯父亲秦钢和母亲赵曼莉给本报记者讲述了不少鲜为人知的“秦何恋”细节。

  心照不宣 彼此很有默契

  对于“秦何恋”,外界印象最深的当属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时秦凯冲金失败,赛后失声痛哭,何姿上前安慰,两人深情相拥。从那时起,“秦何恋”就成为一个公开的秘密。秦凯的父亲秦钢告诉记者:“最初的时候,他们还只是朋友,只是说比一般朋友关系更近一些。因为秦凯在队里人缘不错,在西安休假时队友们都过来玩,那个时候何姿也来过,而在北京的家里玩的时候,他们就都一起来了。2012年的时候外面就开始传了,秦凯拿到亚军有点伤感,何姿拥抱以后我们觉得他们应该是确定关系了。”

  秦钢表示,其实这就是一段心照不宣的恋情,“伦敦奥运会前,我想还是要让他们以比赛为主,把这个事情先放放。再加上他们还要打里约奥运,所以就想着不要让这件事影响比赛。另外,秦凯还要在队内起模范带头作用,恋爱可能会影响到小队员,所以一直在保密。但大家心里都有数,双方的家人以及孩子之间也都形成了默契,彼此心照不宣。”

  相互鼓励 何姿助力秦凯

  伦敦奥运会后,何姿曾到秦凯家玩,对秦凯父母以“叔叔阿姨”相称,秦钢对未来儿媳的第一印象是挺懂礼貌,而且很有主见,“通过交谈能够感觉出来,何姿是那种很懂事的孩子,他们在一起,我还是很放心的”。

  秦凯在跳水赛场取得了太多荣誉,奥运会勇夺2金1银2铜,总奖牌数更是超过了120块,秦凯家中的荣誉室内奖杯和奖牌装了满满两大柜子,“奖牌太多了,有些都没有摆出来,等他们结婚了都摆到婚房那边去。”秦钢一边整理陈列室一边说道。

  秦凯的坚守与成功和何姿的鼓励密不可分,秦钢透露道:“2008年的时候,秦凯就给我说,爸我实在坚持不住了,跳完北京奥运会坚决退役,结果他坚持到了伦敦。伦敦奥运时,我们对他的要求就是放开比赛,伦敦完了后,他又挺到了里约,我想这和他与何姿互相鼓励有很大关系,所以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这种关系对他们的事业是好事,毕竟整天封闭训练,这种互相鼓励很重要。”

  恋情升温 两家人同游三亚

  随着秦凯与何姿恋情升温,两家人的关系也更加紧密。秦钢说,“我们和何姿家人见面,第一次是在伦敦奥运会前,当时我们两家人都受邀到重庆参加一个活动,所以见到了何姿的家人,我们觉得两个孩子关系好,但也没有具体说这些事情。何姿的父亲也曾经到过西安来玩,我们全程接待,双方关系很融洽。”

  两家人最亲密的一次活动是在伦敦奥运会后同游三亚。秦钢说:“那次我们两家人一起到三亚玩,我们从西安走,他们从广西走,然后在那边集合。秦凯与何姿在泳池里玩,我还用手机给他们照相,看到孩子们这样恩爱,身为家长肯定很高兴。现在我和何姿的父亲早就成了好朋友,不管谁的孩子取得好成绩,我们都第一时间相互祝贺。接下来,我们肯定是要坐在一起正式说孩子的事情。我们会找个时间去南宁,这种事肯定是男方要主动一些的!”

  比翼双飞 两人共同求学

  秦凯和何姿在跳水赛场比翼双飞,在学业上他们也是同学。目前,秦凯和何姿都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专业就读。

  据秦钢透露,2008年,秦凯就到人大读新闻系,何姿也作出了同样的选择。秦钢笑着对记者说:“两人先后到人大读新闻,他们都挺喜欢这个专业。现在有不少运动员都到央视体育频道做了解说员。秦凯以后回陕西了,也可以去你们西安晚报啊。不过就现阶段来说,退役以后,他们要先把学业完成,人大实行的是学分制,他们以前都忙于国家队训练,耽误了学业。现在,希望两个孩子能静下心来,好好读书,好好充电,为他们在退役后开始的新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喜事将近 明后年办婚宴

  从秘密恋爱到公开恋情再到成功求婚,“秦何恋”终成正果,对于孩子的婚事,秦钢说:“秦凯刚刚在里约成功求婚,后面还有很多具体的事要做,这都需要孩子们从里约回来以及双方家长见面后才能确定。领证的时间都好说,只是婚宴可能要到明年或者后年了。”

  秦凯在里约已经公开表示自己将退役,他退役以后干什么?什么时候正式结婚?秦钢告诉记者:“现在都不好说。我私下和儿子聊过,他说如果退役以后继续干这行,可能会厌倦,毕竟干的时间太长了。但他又说自己离不开跳水,跳水已经是他生活的一部分,我告诉他在这一行他是专家,别的行业就是小学生,可以利用自己这方面的优势。当然孩子最终选择什么,我们做家长的都会全力支持。”

  在中国人的传统中,只有办了婚宴才算是婚事圆满,至于秦凯的婚宴为何要放到明年或者后年,秦钢解释道:“明年是全运年,秦凯是否出战全运会,现在还不好说,但何姿还会参加,所以最起码要等全运会完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