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东道主遇魔咒! 一日4队出局 女足女排金牌梦碎

2016-08-17 14:35:1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刘蒙召

  东道主遇魔咒! 一日4队出局 女足女排金牌梦碎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比赛中,东道主巴西代表团可谓接连遭遇打击。在女子手球、女子手球被淘汰出局后,巴西女足点球3-4瑞典无缘决赛,同时卫冕冠军巴西女排2-3不敌中国女排止步八强。

  手球

  在奥运女子手球小组赛中,A组的排名从第一到第四分别是巴西、挪威、西班牙和安哥拉,B组的排名从第一到第四分别是俄罗斯、法国、瑞典和荷兰。四分之一决赛,东道主巴西不幸被B组排名第四的荷兰队淘汰,巴西爆冷出局让东道主感受到了第一丝凉意。

  水球

  在女子水球赛场,东道主巴西队迎战卫冕冠军美国,首节比赛美国队火力全开取得5-0领先,第二节美国又是打出一个3-0,总分8-0遥遥领先。第三节巴西仍旧不见起色,美国连得5分13-0领先,最后一节巴西稍稍挽回颜面,最终美国13-3击败巴西挺进半决赛。

  足球

  如果说手球、水球的影响力在巴西不算大,那么女足绝对是王牌之师。在奥运会女足半决赛首场比赛中,东道主巴西队对阵瑞典队。双方在120分钟时间里0-0战平进入点球大战,巴西队点球大战3-4输球,瑞典首次进入决赛,巴西则只能争夺三四名。

  排球

  在女子排球赛场,开赛以来迟迟找不到最佳状态的中国女排大爆发。在郎平的率领下,她们在小马拉卡纳体育馆3-2逆袭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队,晋级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用兵如神的郎平在第二局的数次换人调整催生了比赛的转折点,替补出场的魏秋月、张常宁、颜妮和刘晓彤神勇建功。中国队打出奥运会开赛以来最令人振奋的一场比赛,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为国争光、顽强拼搏的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国球迷奉献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精彩胜利。

  一个比赛日,巴西四大国字号队伍遭遇溃败,而且作为女足、女排这样的王牌队伍相继出局,实在是对东道主球迷来说,打击巨大。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