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国李雪芮不敌西班牙马林无缘卫冕

2016-08-18 22:50:07|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国李雪芮不敌西班牙马林无缘卫冕

  当地时间8月18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国选手李雪芮0:2不敌西班牙选手马琳,无缘决赛。在比赛中,李雪芮膝盖遭遇突发伤情,比赛一度暂停。图为李雪芮倒在场内,接受治疗。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8日,里约奥运羽毛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焦点之战中,中国选手、卫冕冠军李雪芮0:2不敌女单世界排名第一、西班牙选手马林,无缘决赛和卫冕女单冠军。

  本场比赛是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之间的比拼,双方在历史上交手5次,李雪芮3胜2负。不过本场比赛前的最近两次交手,李雪芮均不敌马林。

  在首局比赛中,李雪芮一开始以控制对手的两个底线为主,但失误较多。马林以9-4领先开局。下半局马林以13-7扩大领先优势,之后李雪芮以11-13追回比分。不过,此后李雪芮失误增多,马林趁机连赢4分扩大优势。最终,马林以21比14,拿下首局比赛。

  在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李雪芮的状态有所提升,双方紧咬比分。上半局李雪芮以11-9领先。下半局双方先后打成14平、15平。

  赛后,李雪芮受访时对比赛失利表示,“感到可惜,但尽力了”。

  当比赛进行至双方只差1分关键时刻,李雪芮受伤倒地。经短暂治疗后她坚强地重新返回赛场,但已无法跑动,在场上只能站着去打。最终她遗憾地以16-21不敌马林,无缘决赛,也无缘卫冕。

  在比赛中,她的膝盖受伤,但按规定无法进行完整治疗,只能忍痛坚持,失利后遗憾告别赛场。

  至此,加上此前遭淘汰的王仪涵,中国女单选手已经全部告别里约赛场,无缘争夺本届女单金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