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谈笑间晋级200米决赛 博尔特:跑得过快了

2016-08-18 14:36:1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琦 石晓淼)北京时间18日上午,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半决赛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19秒78的成绩名列第一,轻松晋级19日上午的决赛。

  此前的预赛中,博尔特以20秒28的成绩晋级。18日的半决赛他被分在第二组,与预赛成绩最好、里约百米铜牌得主、加拿大小将德格拉塞同组。

  当天的比赛依然没有悬念,“闪电”最后时刻再次放慢脚步,并用余光不停的观察身后的德格拉塞,结果后者拍马杀到,最后几米两人相视一笑,似乎还开了句玩笑。最终两人几乎同时撞线,博尔特跑出19秒78,德格拉塞仅落后0.02秒。前者赛后认为,这个成绩有点过了。

  “其实我不想跑得这么快,我想尽可能多的保存我的能量,但德格拉塞显然有不同的想法。”

  200米半决赛共有3人跑进20秒。除上述两人外,还有美国老将梅里特,他的成绩是19秒94。100米银牌得主、美国人加特林和牙买加短跑二号人物布雷克则意外止步半决赛。决赛中,曾跑出今年200米世界最好成绩19秒74的梅里特将与德格拉塞“联手”阻击博尔特,但“闪电”的目标不仅仅是实现该项目奥运三连冠,而是打破自己保持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甚至冲击19秒大关。

  “我认为破纪录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我能更加自信,更加努力,我就有可能挑战我的纪录;但想冲破19秒大关难度较大,总之我在决赛中会拼劲我的全力。”

  本届奥运会,巴西观众爱嘘人的毛病被广为报道,但对于博尔特,他们绝没有嘘声,只有最大的宠爱。博尔特也邀请他的拥趸们一起关注200米决赛,共同见证奇迹。

  “赛场氛围太棒了,巴西观众在百米决赛中给了我莫大的鼓励,相信他们在200米比赛同样会是我的坚强后盾。200米跑是我最喜欢的比赛,我会把我所有的可能留在明天的跑道上,所以都来看我比赛吧,一起期待奇迹的发生。”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