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苏炳添:首要目标进接力决赛 传统要吃"幸运面"

2016-08-18 17:02:47|来源:法制晚报|编辑:张长庆

  北京时间今晚10点40分,由苏炳添领衔的中国队将亮相男子4×100米预赛,向决赛资格发起冲击。

  图片默认标题

  在去年的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和莫有雪的组合以38秒01的成绩夺得亚军,不仅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也创造了亚洲田径的历史。今晚,中国队将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力争再现“中国速度”。

  对接力项目充满期待 首棒将派新人出战

  在四天前进行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中国选手苏炳添和谢震业在半决赛中分别跑出了10秒08和10秒11,分列小组第4和第7双双无缘决赛,略感遗憾的他们更加对接力项目充满期待。
相比世锦赛阵容,参加今晚预赛的中国队首棒将有可能发生人员上的变化,原定的莫有雪将被年轻选手替换。对于更换的首棒选手,苏炳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卖了个关子。在中国男子接力队里,能跑首棒的还有汤星强和杨洋两个人,汤星强是2015年全国冠军赛的冠军,成绩为10秒38,杨洋的百米最快成绩则是10秒24。

  首要目标进决赛 苏炳添吃“幸运面”

  据了解,张培萌的跟腱受伤,不过他表示即便是把跟腱跑断了也要进入接力赛的决赛,这一番话打动了队友,小伙子们希望能够将“中国速度”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全力展现。

  苏炳添表示首要目标就是进入到接力的决赛,“一共就两枪(预赛和决赛),因此对于我们来说,预赛开始就已经是决赛,必须跑好,否则很难进入决赛。”

  作为唯一进入过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的黄种人,苏炳添的里约之行颇受期待,在无缘个人百米决赛后,男子4×100米接力对苏炳添和队友来说将是本届奥运会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在大战即将到来之前,朋友们给苏炳添带来了康师傅方便面。吃“幸运面”是中国田径队的老传统,苏炳添发微博称:“从6月初到现在,出国两个多月了,对中餐馋得不行。朋友从家里带了面给我,希望能带来好运,比完接力解解馋!”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