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19金!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 赵帅夺金创历史

2016-08-18 09:42:19|来源:搜狐|编辑:刘蒙召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正式在卡里奥卡体育馆拉开战幕。男子58公斤级,我国21岁的小将赵帅在决赛里敢打敢拼,最终以6-4的比分击败泰国选手汉普拉布,历史性地帮助中国男子跆拳道,拿到了奥运史上首枚金牌。

  1995年出生的赵帅来自辽宁凌源,大约在11岁的时候,赵帅追随恩师来到江苏常州,并逐渐在那里打了出来。2013年全国运动会,赵帅获得男子58公斤级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赵帅获得男子58公斤级第五名;2015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赵帅则是更进一步获得了铜牌。

  本次里约奥运会,是赵帅本人的首次奥运之旅。首轮对阵西班牙选手卡布瑞尔,赵帅历经苦战,最终以7-3的比分取胜。8进4对阵摩洛哥选手哈吉米,赵帅又以8-1的比分取得完胜。半决赛对阵墨西哥选手瓦尔德兹,赵帅利用不断的进攻导致对手在最后关头崩溃,最终比分定格在9-4,赵帅顺利闯进决赛,并创造了中国男子跆拳道的新历史。

  最后决赛,赵帅将要迎战自己曾经的手下败将,泰国选手汉普拉布。第一局比赛,敢打敢拼的赵帅,顺利以3-0取得领先优势。第二局比赛,赵帅对局面进行了略微控制,双方各得1分,赵帅继续以4-1的比分保持领先。

  最后一局比赛,赵帅虽然因被“爆头”而丢掉3分,但凭借其他地方的弥补和发挥,赵帅最终还是以6-4的比分拿下胜利。赵帅在获得他个人首个奥运会冠军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男子跆拳道的新历史。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