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日本90岁高龄奥运迷现身里约 冒死也要看奥运比赛

2016-08-19 11:24:2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位中阁

  图片默认标题

  摄影:山本亮介

  据日本《朝日新闻》19日报道,在日本有一位90岁高龄的奥运迷,他的名字叫山田直稔。这位老爷爷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以来,每届都会赶往奥运会主办地,亲眼目睹奥运会盛况。当地时间18日他戴着金色的帽子手持金色的扇子又现身里约奥运的赛场上。

  据悉,由于家人担心他年事已高怕他在健康上出问题,外加里约的治安不够理想,所以他本人原本准备放弃不来里约奥运会了,但是最后他觉得半世纪以来自己一直坚持到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所以,这次就算冒死也要前来里约赛场看看。

  山田老爷爷在东京经营一家公司,这次他是经由法国巴黎整整花了一天时间才来到里约的。

  每当赛场上响起拉丁舞曲《玛卡雷娜》时,他都会站起来在观众席跳舞。而且对那些给他拍照的人也很配合。跟他一起来巴西的朋友中山晶子说:山田老爷爷与一周前完全判若两人,那时他一直犹豫要不要来里约。现在他非常高兴,就像鱼儿又回到水里一样。

  据悉,山田老爷爷观看完田径比赛和闭幕式后回国。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