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郎平亲昵一吻送给她!朱婷轰33分成赢球头号功臣

2016-08-19 13:12:4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继逆转东道主巴西之后,中国女排再次经历苦战,而笑到最后的还是中国女排,力克荷兰队杀进决赛,如果评选获胜的头号功臣,非主攻朱婷莫属,她一人砍下33分,与对方两个重炮皮德森和斯洛特耶斯得分几乎相等,而赛后郎平拥抱朱婷时还亲了她一下,这是对朱婷本场比赛表现的最好褒奖。

  尽管大比分是3-1获胜,但中国女排赢得非常不容易,每局球都只差2分,而第一局和第三局都是在开局大比分落后情况下逆转,在经历险境的时候,每位球员都敢打敢拼,但最赞的还是朱婷,无论是小组赛队友表现平平,还是关键战役中生死一线,朱婷都敢于出手,这位女排领军人不仅具备世界级明星的硬实力,也拥有一颗大心脏。

  全场比赛中国队两人得分上双,队长惠若琪斩获12分,而重炮朱婷独得33分,荣膺全场得分王,不得不提的是,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赢得本队最高的19分,主攻皮德森赢得16分,荷兰两门重炮加起来总共是35分,也就是说,朱婷与对方两门重炮皮德森和斯洛特耶斯得分几乎相等。

  让我们看看朱婷在与荷兰生死战中的闪光点,第一局中国队4-11落后,与对手战到25平时,朱婷先是四号位扣小斜线打中,随后四号位进攻打手落在对方的界内,连得两分帮助球队27-25有惊无险先拔头筹。

  关键时刻还是朱婷,而中国女排第三局依旧与对手竞争激烈,双方比分咬得很紧,荷兰队发球下网送中国队局点,又是朱婷抓到探头机会一击制胜,锁定这局胜利后朱婷献出神秘一笑,仿佛在告诉荷兰队,这场比赛由我来主宰。

  这些闪光点都足以证明,朱婷不仅是得分王,而且她的得分往往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刻,她无愧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甚至是中国女排一路杀进决赛的头号功臣。当半决赛结束后,郎平拥抱朱婷还亲了她一下,这一吻是对朱婷完美表现的最好奖赏,也是一种激励,期待朱婷能在同塞尔维亚的冠军对决中延续统治力表现,能够在里约一战封神。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