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完美发挥 女子跳水十米台包揽金银

2016-08-19 06:59: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彦):当地时间8月18号,在里约奥运会的女子跳水单人十米台决赛中,两位不到二十岁的中国小将完美发挥,以绝对优势横扫对手,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一银。

  升国旗奏国歌这个结局可以说毫无悬念,因为今天两位中国小将发挥太出色了,是所有参赛选手里仅有的两位总分超过400的选手。

  金牌获得者任茜的表现更是不可思议。她最终获得了439.25的惊人分数,比铜牌获得者高出了50分有余,而且比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陈若琳当时的得分也高出14分。

  性格腼腆的任茜只是说了一句:“其实挺开心的。(笑)”

  凭借着这枚金牌,任茜已经成为中国截至目前唯一的00后奥运冠军。其实在半决赛中,她曾经有一跳出现失误。面对奥运决赛这样的大场面,年纪还小的她是怎么做到调整好情绪的呢?

  任茜:“这个没想太多,因为投入到自己的动作里面,就不会想。”

  相比之下,以半决赛总分第一进入决赛的司雅杰心理稍微有些波动,其中一跳没有做到最好,因而被任茜拉开距离。

  司雅杰:“我肯定想拿的是金牌,但是决赛嘛,都不一样的。肯定会紧张一些啊,再加上对手跳得比半决赛好,所以说拿第二很正常。(笑)”

  不过,不服输的司雅杰已经把目光投向了东京。“反正我还想再参加奥运会。”

  新科奥运冠军任茜也表示,不会因为取得了好成绩而放松训练。“先坚持练吧,明年还有全运会嘛。”

  有这样让人放心的小将,相信中国在女子跳水单人10米台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短期内不会动摇。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