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国羽女单女双再失利 内忧外患浮出水面

2016-08-19 05:10: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延媛 李晋 李宇):当地时间18号,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女单四强的较量。中国队的独苗、卫冕冠军 李雪芮 在比赛中受伤,两局不敌西班牙名将马林,无缘决赛!自1996年奥运会以后,中国首次丢掉了女单奥运冠军!马林将和印度选手辛杜争冠。对于中国羽毛球,但让人担忧的,还不只是李雪芮的伤势和对手的崛起。

  女单半决赛的最后几分,李雪芮在后退救一个高球的过程中摔倒在地。接受简单治疗后,她带着护膝,坚持完成了比赛,最终0:2不敌马林。

  谈到伤势,李雪芮说:“回到场上以后,我就觉得关节位置不太对,没有办法发力。但我不希望自己的奥运会最终是退赛收场,所以坚持比完了。”

  李雪芮很有可能是左膝前十字韧带断裂,但她的受伤不是马林获胜的主要原因。实际上,两人的交手纪录是李雪芮3胜2负,近两场都输了!其中包括2014年世锦赛决赛。李雪芮承认,马林比她发挥得好:“(输球)我能接受,马林是世界排名第一、两届世锦赛冠军。我们一年多没交手,我也希望自己有好表现。最后,我们两个人打得都不错,但我没有对方做得那么好!”

  李雪芮说,上届奥运会自己心态好,因为那时是“打酱油的”,但本届有了压力,竞争者还比上届多!

  至于马林,她在成为首个获得世锦赛冠军的西班牙选手之后,再度创造历史,杀进奥运会决赛!西班牙队教练里瓦斯目标直指奥运冠军:“马林表现得非常好!希望我们可以赢得奥运冠军!我们打破了亚洲的统治地位,但这事该让亚洲人去操心。他们可能会非常惊讶,一个没有羽毛球传统的国家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国羽名将蔡赟也认为,欧洲选手已经摆脱了“大型食草恐龙”的刻板印象,不但身材匀称,技术和步法更完全亚洲化!羽毛球世界格局将发生深刻的改变!

  外患只是一方面,对国羽来说,真正有破坏力的是“内忧”!继女双半决赛失利后,于洋/唐渊渟铜牌战又两局不敌韩国的郑景银/申昇瓒!两位球员赛场内外的表现都不能说“正常”。

  半决赛失利后,唐渊渟一直受到舆论批评。于洋也指出她身体出现问题,心理压力处理得不好。打完里约的最后一场比赛,唐渊渟说:“于洋可能也有不舒服吧!可能!但不管怎样,奥运会铜牌战这样的比赛,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说实话,我觉得她调动得不够。无论有什么原因,至少,你的(比赛)精神状态是最重要的,要发挥出来,做到最好,但我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

  小组赛后持续低烧的唐渊渟透露,铜牌战前,两人几乎没有交流:“于洋很积极,是个很拼的运动员,我也一向很佩服她这一点。但从昨晚到今天,包括比赛中,她的调动都很少。我原来以为她是怕我受影响,想专注做好自己,所以赛前没多说什么,只是把我对比赛的想法,就是技术和打法告诉教练,希望教练去做沟通。我不知道为什么上了场,她还是这个样子!身体原因,这个理由我不想找,我也一直没说。但半决赛那一场,我已经把当天能做到的最好状态拿出来了!不管发挥失常,还是水平不够,我觉得至少状态不能输。”

  至于于洋,铜牌战赛间和教练交流时,她激动的摔了毛巾。赛后,这位30岁的老将承认情绪急躁:“我受到半决赛失利的影响,心情很难平复。教练反复跟我说让我调动的时候,情绪就很激动。我的最后一场奥运会比赛,带着点遗憾打包走人,也挺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