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败!尹军花距离创造历史只差一步

2016-08-20 08:17:4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陆毅)在北京时间19日凌晨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子轻量级拳击决赛中,中国拳手尹军花发挥出色,前三局领先,但在最终双方点数相同的情况下,裁判裁定法国选手莫斯利获胜,尹军花与冠军失之交臂。

  在等待裁判宣布结果时,尹军花用力地挥舞着手臂,仿佛已经嗅到了金牌的味道:“在等到宣判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很焦虑的,因为我很紧张,很激动,我以为自己是胜利的。”

  最终,尹军花泪洒赛场,用遗憾告别了里约。

  女子拳击2012年正式进入奥运会,中国拳手上届的最好成绩也是银牌,此番征战里约,志在突破。

  在任灿灿的第一个夺金点一一落空后,尹军花承载着在里约实现中国女拳手奥运首金的最后希望。因为她已具备相当的实力。为了备战奥运会,她在冬训中特意与男队一起训练,以提高对抗性。一路走来,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尹军花流着泪说:“这个冬训我开始跟着男子训练,身上(累得)脱了好几层皮,自己经历的苦很多。像平时训练,男孩练完都很累,我一个女孩,我自己知道经历了什么。”

  虽然未能在里约创造历史,但性格坚强的尹军花还是不会放弃,为了拳击,为了金牌,她还要继续出拳:“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会放弃,回国以后我还会重新开始,继续我的拳击事业。”

  拳击运动历来是欧美国家的强项,中国一直在努力追赶,也曾夺取过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金牌。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拳手取得一银三铜的较好成绩,女子选手距离突破只差一步。对此,中国拳击队总教练杨晓强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他坦言,未来还要把工作做得更细,争取早日登上最高领奖台:“成绩从一个角度来说还可以,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我们离金牌只差一点点了,我们再努力一些,某些方面做得再好一些,夺金的希望可能会更大一些。”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