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奥运会艺术体操展开团体争夺 选手受伤中国无缘决赛

2016-08-21 04:39: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石晓淼):里约奥运会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最美项目艺术体操展开团体竞演,被视为中国代表团颜值最高的五位姑娘亮相赛场,但由于选手杨晔在比赛进行时不慎胯部拉伤,中国队最终成绩32.133分排名第11位,遗憾未能晋级决赛。

  伴着电影《里约大冒险》欢快的音乐,中国姑娘在圈棒项目中一开场就用富有创意的编排和高难度动作惊艳了现场的巴西观众,博得满堂喝彩。中国队在首轮彩带项目中获得了16.333的不俗成绩,第二轮只要将整套节目顺利呈现,进入决赛难度不大。比赛接近尾声时,此前受伤病困扰的杨晔因动作幅度过大,胯部错位,尽管她坚持完成了最后一组动作,但整体质量受到影响,中国队最终该项目得分15.800,总分排名第11位,没能闯入决赛。

  赛后,姑娘们哭得梨花带雨,为队友,为遗憾。 队长舒思瑶说:“我们前面表现挺好的,如果第二轮正常做下来,进决赛应该没问题,没进去会觉得可惜,但杨晔受伤我们很心疼她,我们已经努力了。”

  中国艺术体操队首次亮相奥运会团体赛是在2004年的雅典,首次参加便挺进决赛获得第六名,随后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获得突破,夺得了集体项目银牌。伴随着那一批队员的退役,中国艺术体操队2012年经历消沉,没能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本届亮相里约的五个姑娘,从2013年就组队备战奥运会。

  在这个项目上俄罗斯一直保持绝对优势,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已拿到全部8枚金牌。本届奥运会,谁能挑战俄罗斯垄断地位成为最大看点。预赛中,西班牙队在彩带和圈棒两项中均表现抢眼,超越俄罗斯位列第一杀入决赛,排名三至五名的白俄罗斯、意大利和日本队均与俄罗斯保持不足0.4的微小分差。多个代表队都进步显著,与她们同场竞技,中国选手更需要总结自身不足。舒思瑶说:“我们的劣势就是做动作不够赶紧,不像其他国家选手更具观赏性,这是我们需要提高的。”

  此前一天举行的艺术体操个人全能资格赛,中国16岁小将尚蓉最终排名第24没能闯入10人决赛。不过作为全部26名选手中最小的一位,将是中国艺术体操在下一届奥运会的希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