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聚焦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2016-08-21 08:01:36|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杨玉国

  聚焦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中国女排通过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淘汰劲旅荷兰队,挺进奥运决赛,这是继半决赛3:2逆转击败巴西队后又一场荡气回肠的史诗般胜利!

  

  聚焦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赛后,郎平与12个轮番上场的年轻队员们一一紧紧相拥,任她们泪水恣意,有些苍老疲惫的脸上宠辱不惊的坚毅令人动容。

  

  聚焦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我们不知道,这一刻,这位伟大的体育人可曾从这些中国姑娘的汗水和泪水中,看到35年前自己作为“铁榔头”的影子,但我们能在扣人心弦的每一分搏杀中,感受到老女排的精神又回来了! 

  

  

  奖牌成色诚可贵

  最是精神动人心

  

  聚焦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1981年11月16日

  中国女排首次获世界冠军

  

        由郎指导参与创造并延续下来的女排精神,自1981年起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级的胜利”,35年来风雨兼程、于起伏中前行,于坎坷中奋进,组成了中国精神里壮怀激烈的英雄乐章。

  

  聚焦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这乐章,既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社会奋斗激情的集中体现,又是“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代代传承接力;既是永不服输、永不止步的上下求索,又是面对困难,敢于胜利的复兴梦想进行时。

  

  聚焦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聚焦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我们每一个人,或许都能被这种精神所感动并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动力;都能在这种精神中汲取更多砥砺前行的正能量,都能于这种精神的共振中找到爱国主义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在一个利益诉求愈发多元的时代,我们依然需要无私奉献的女排精神内核。

  

  唯有公心才能打动人心,甘于奉献才更赢得更多点赞。公私分明,公而忘私,先公后私,是每个人义利之辨的哲思拷问。

  在一个崇尚自我不断强化的社会,我们依然需要团结协作的女排精神品质。

  

  在现代社会里,任何一种技术、成就的取得,都是一个集体合作的结果,学会合作,学会共处,是现代教育的基本理念。

  在一个物质条件不断充盈的时代,我们依然需要艰苦训练的女排精神特征。

  

马克思曾经说过:““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只有在崎岖小路的攀登上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其实,在每一个人的事业追求上,又何尝不是如此。

  

       在中国梦的奋进征途中

       我们依然需要

  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真谛

  

         无论是获得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还是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我们所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获得感都需要自强不息,吃常人不能吃的苦、做常人不能做的事!

  

  毛泽东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

         一个是这样,一个国家的强盛、一个民族的进步,同样离不开精神的支撑和传承。

  聚焦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人人有精神

  国家才有力量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