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郎平:累得没劲庆祝 因太忙结婚和没结婚一样

2016-08-21 13:51:3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位中阁

  腾讯体育8月21日里约热内卢 (文/赵宇)带队取得了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功成名就。她赛后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时表示为自己的团队和球员高兴,“我们过去四年都是非常负责的在设计训练,完成训练计划,一步步走到今天。金牌是我们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付出巨大劳动所获得的,我非常感谢他们。”此外,郎平还感谢了国家体育总局、媒体等所有跟球队有关的人和机构。

  女排夺冠后,全场沸腾了,郎平却显得很平静。对于自己当时的心情,郎平说:“我觉得很放松,终于完了。结局非常美满,我觉得我好想已经累得没有力气去蹦啊,跳啊。我其实还是非常高兴,有些不太相信。”

  “这种场面其实我也经历过,以前也经常带队伍进入决赛,一般到了后面人就比较麻木了。”郎平说。

  对于女排重返巅峰的说法,郎平表示只能说球队后面比赛打得比较好,但不能说一次比赛就能诠释球队,“从技术角度来讲我们还有很多不足,我相信我们球队可以继续努力,继续提高。我们还有很多年轻选手,他们还有很多路要走。世界排坛还有很多对手,这次我们发挥比较好,比较幸运而已。”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赛后表示,球队在输了三场比赛之后,依然能够从困境中走出来,中国女排可以成为很多队伍的榜样。“我觉得那三场球输了之后始终还是相信队员是有水平的,只是没有发挥出来。另外我们场上发挥不是很坚定,我们给自己树立的目标太高了。我们一直在耐心等待,给了运动员很多启发,包括我们以前很多比赛时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后面做得还是比较坦然,也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郎平说。

  比赛结束后,惠若琪趴在郎平肩膀上一直在流泪,两个人互相鼓励,“她的感受应该跟其他人不一样,因为世界杯时错过了比赛。我们一直等待她心脏治疗康复之后回到球队,带着大家参加奥运会。我想这届奥运会对于她的人生来讲非常特殊,我觉得她这样做更多是感慨。我一直跟她讲不要太激动,担心她的心脏出问题,告诉她要平静一些。”

  谈到自己接下来还有什么梦想没有实现,以及是否会带队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的问题,郎平说:“我作为教练很幸运,得到很多机会在全世界去执教。作为一个女性教练有这么多机会是很少见的。排球是集体项目,一个人能力再大没有用。虽然事业上还是比较成功,但我觉得我陪伴父母时间非常少,这是我的遗憾。我也感谢我的家人一直很支持我。我真的很少回家,就是以队为家。人生还有很多遗憾之处,我希望比赛结束之后又一段时间陪伴我的母亲。她生病需要我在身边的时候,我也没有更多陪伴她,所以接下来会更多陪伴家人。”至于下一届奥运会的问题,郎平表示自己还没想那么远。

  “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首先要把精神传承下去,另外一个大家诠释的女排精神就是团队精神,大家永不放弃的精神。中国代表团这次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大家都能够战胜自己的不利因素,能否奋勇拼搏。中国乒乓球、跳水、羽毛球等队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郎平说。

  有记者问郎平关于结婚、家庭的问题。结果英文翻译回问记者:“请问,你问的结婚的是哪位?”这个问题逗乐了现场所有人,郎平也无奈转过身,地做了个鬼脸,“我女儿请了八天假,结果来了之后看到我们三场输球。我女儿来的的确不是时候……她一直在鼓励我。这种亲情真的是让自己很欣慰,能够排出压力,这就是亲情,非常棒。今年初我喜结良缘,但我想告诉你,我结婚以三天后就带球队开始球队了,所以这和结婚没结婚是一样的,我每一天都在球队里。但王先生非常支持我,特别在困难的时候给我特别多鼓励,这就是家人的亲情和温暖。”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