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朱婷妹妹9岁个头1.5米 :将来也跟姐姐打排球

2016-08-22 11:08:33|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位中阁

  朱婷妹妹9岁个头1.5米 :将来也跟姐姐打排球

  朱婷的父亲朱安亮(前排中)和母亲杨雪兰(前排右)。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里约奥运会赛场,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队正决战冠军之巅。与此同时,远在万里之外的河南郸城县秋渠乡朱大楼行政村,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家的小院里,也是加油声声、群情沸腾。

  这是一个位于河南、安徽交界的偏僻乡村,很多车辆和摄像机的光顾,让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一下子热闹起来。一时间村头的各个路口,挂满了各类红色的横幅:“祝中国女排冲金夺冠成功!”“中国荣耀,家乡荣光,女排必胜,朱婷加油!”等标语比比皆是。朱婷家的小院里,她的父母、左邻右舍、亲朋好友,以及市县有关领导和朱婷在体校的启蒙教练,再加上各路媒体记者等100多人,一起观看比赛直播的盛况,共同为中国女排加油,为朱婷喝彩!

  “扣球,朱婷!”父亲朱安亮一手举着小国旗,一手紧握拳头,一会儿捶腿、一会儿跺脚,不断大声为女儿加油。看到女儿在赛场上一次次栽倒,母亲杨雪兰一边捂着嘴巴,一边不住地抹去额上紧张的汗珠。“中国队加油!小姨加油!”就连朱婷5岁的小外甥女也倚在姥姥怀里,挥舞着小国旗,瞪大眼睛为小姨喊加油。

  原计划观看女排决赛现场直播,是在朱婷家堂屋的两间客厅里,不料来的人员太多,最后不得不把电视搬到院子里。顶着30多度的烈日,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从刚上幼儿园的孩子,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人们挥汗如雨,但自始至终也没人离开,他们都在为中国女排每得一分而欢呼,为比分一时落后而揪心……

  3∶1!胜了!随着比赛终了的哨声,小院沸腾了,人们纷纷站了起来,击掌,欢呼,小院里也是国旗招展,欢乐异常。在亲友和邻居的恭贺声中,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的父亲朱安亮笑盈盈地说:“朱婷打得还行,我对她的表现还算满意。”母亲杨雪兰则有些心疼女儿,希望闺女能多注意身体,好继续为国争光。

  朱婷的排球启蒙教练、周口体校校长夏陆海在看了弟子决赛中的表现后,他表示,朱婷最大的进步是心理素质提高了,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敢打敢拼。但现在还不是她最好的状态,相信她也会在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朱婷的最小妹妹朱佳慧今年才9岁,个头已蹿到1.5米,今天她特意从县城小学请假回家,和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为姐姐加油助威。看了姐姐的表现后,小姑娘也对记者表示,将来她也要学姐姐打排球,不怕吃苦,为祖国争光!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