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他是击剑界的肖奈大神:颜值高 智商高 技术强

2016-09-05 18:07:1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在国际击剑联合会官网发布的新一期世界选手排名,其中有一颗耀眼的新星——来自美国的华裔剑客陈海翔。他以253个积分在世界男子花剑选手中暂排第一。

  陈海翔于1994年出生于美国旧金山,他的母亲来自中国台湾,父亲是美国击剑队的教练,有着英国和希腊血统。由于父亲的影响,他七岁开始学习击剑。陈海翔的英文名字叫Massialas Alexander, 国内不少媒体称他为玛西亚拉斯或者亚历山大。他的中文说得很流利,跟中国选手雷声都保持者不错的关系,有时在赛场上还帮他做翻译。

图片默认标题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陈海翔不敌意大利选手加罗佐,摘得男子花剑个人赛银牌。

  要知道,这枚宝贵的银牌是美国人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再度站在奥运会的颁奖台上,美国队迄今从未夺得击剑项目的金牌。

  由于外表俊朗,不少媒体将陈海翔称为“击剑版的林书豪”。不光是击剑本领强,他还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的高材生,主攻机械工程。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前往奥运现场观摩比赛,被浓浓的竞技体育氛围所吸引。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美国队的参赛选手中,他的年龄最小。

图片默认标题

  陈海翔有个妹妹叫陈海晴(Sabrina Massialas),也是花剑高手,曾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荣获女子组花剑冠军。

  陈海翔的其它战绩:

  2010年,获得全美男子花剑赛第一组冠军,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冠军选手;

  2011年,获得世界青年组花式击剑团体金牌及个人组银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