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罗马或退出2024年奥运会申办 只剩三座

2016-09-23 13:24:40|来源:钱江晚报|编辑:刘蒙召

  罗马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昨天遭遇打击,由于市长维尔吉尼娅·拉吉明确表态不支持,罗马或将退出本次申办。不过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乔瓦尼·马拉戈表示,不会放弃申办的最后希望。

  拉吉当日在声明中明确表示:“支持此次申办是不负责任的,这就是我们的立场。”她还说:“事实上我们是在要求罗马和意大利人民承担(奥运会的)债务,我们不支持这点。”

  目前罗马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大门还没完全关上,理论上意大利奥委会还可以寻求意大利政府的支持,不过拉吉的表态已经让罗马的此次申办陷入困境。

  “听到‘不’这个词真的让人感到伤心。”马拉戈表示,“我感到很遗憾,事实上我们是有可能做到这点(举办奥运会)并且可以做好的,”马拉戈说,“将举办奥运会的支出和其他方面支出混为一谈是错误的。”

  此前马拉戈曾承诺,举办2024年奥运会预计53亿欧元的预算将来自奥委会、赞助商和国库。不过拉吉说:“波士顿、汉堡和马德里都有强烈的理由反对举办2024年奥运会,作为罗马市长,我认为申办难以做到可持续。”

  目前除了罗马,还有巴黎、洛杉矶和布达佩斯三座城市申办2024年奥运会,最终的举办城市将于2017年9月揭晓。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