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上海赛小德逆转NO.110进四强 特松加吞完败出局

2016-10-15 07:11:31|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上海大师赛:德约科维奇晋级四强

  10月14日,德约科维奇庆祝胜利。当日,在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以2比1战胜德国选手兹维列夫,晋级四强。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2016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克服了开局失误过多的不利局面,最终以3-6/7-6(4)/6-3逆转世界排名第110位的资格赛选手米沙-兹维列夫,晋级四强,去年亚军特松加3-6/4-6不敌阿古特。

  德约科维奇和米沙-兹维列夫在遥远的2009年交手过一次,小德两盘胜出,米沙-兹维列夫在这期间经历了起起伏伏,目前排名100开外,这次上海从资格赛打起,最终时隔7年再次晋级大师赛八强,信心和状态都处于最佳,因此德约科维奇不可掉以轻心。

  首盘比赛,小德轻松保发,第二局,小德错失了两个破发点,兹维列夫惊险保发,小德随后失误偏多0-40送出三个破发点,结果对手成功把握住机会实现破发,兹维列夫又一次化解破发点保发后以3-1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小德3-5来到非保不可的一局,结果他在40-0领先的情况下,失误连连,最终被破发,3-6丢掉首盘。

  第二盘,兹维列夫成功保发,但是小德还是深陷失误泥沼,最终破发点发出双误再次被破0-2,陷入危局的小德随后求稳,连得4分成功回破追至2-2,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又互相破发一次,战至4-4,比赛进入次盘关键阶段,两人互送love game保发战至5-5平。接下来两人顶住压力继续保发战至6-6,进入抢七。小德世界第一气质尽显,最终7-4拿下,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小德完全掌控了局面,开局就实现破发3-0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小德最终6-3拿下决胜盘,晋级四强,半决赛他的对手是阿古特,西班牙人6-3/6-4完胜去年赛会亚军特松加,生涯首进大师赛四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