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不让人活了?欧冠改革为四强代言 小国另起炉灶

2016-10-19 11:20:5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自今年八月份欧洲足联宣布改革欧冠赛以来,欧洲一些小国的俱乐部已经深深感受到一丝寒意,他们正准备另起炉灶——新建一个“大西洋联赛”。

  根据欧足联的设想,从2018赛季开始,欧洲排名前四的联赛的前四名俱乐部,将直接进入欧冠正赛。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32个名额中的16个已经提前被意、西、英、德四大足坛霸主所垄断。

  这让欧洲其它小国的俱乐部处境更加艰难。现在,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比利时、荷兰、苏格兰等地的俱乐部正在酝酿一场足坛革命——抱团取暖,组建一个“大西洋联赛”,为小国球队搭起擂台。比如,芬兰最有名的HJK赫尔辛基俱乐部正在考虑是否退出本国联赛加入大西洋联赛。

  近年来,英超俱乐部的财力不断膨胀,让不少非英语国家的球队倍感压力。比如,2015年2月份,英超的电视转播权交易就高达80亿美元。有报道称,英超垫底球队也能获得9700万美元的奖励,而上个赛季的欧冠得主皇家马德里才拿了8100万美金。每个进入欧冠小组赛的球队都将至少拿到1395万美元,小组赛每赢一场奖励164万美金,如果平局的话,只能拿到55万美金。

  由于不甘心被足坛四强一点一点地挤掉生存空间,欧洲小国不得不出此下策。但是分析人士指出,现在讨论组建一个跨国联赛还为时尚早,只有等到各个国家坐下来商谈妥当,并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才算数,不过这个发展方向还是越来越明显的。难怪CNN的记者称,他们拿着丹麦媒体提供的资料,联系了14家欲加入大西洋联赛的俱乐部,只有3家给予了回复。(编译:刘蒙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