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湖人收官失利惜负太阳 易建联3板中关键3分

2016-10-22 13:08: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10月22日,易建联在季前赛收官战中上场,他们在阿纳海姆以94-98不敌太阳。

  易建联打了13分钟,投中一记重要三分球,3分3个篮板,他还有1个盖帽。湖人翻盘未果,德安吉洛-拉塞尔得了17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朱利叶斯-兰德尔15分8个篮板,路易斯-威廉姆斯8分。

  太阳艰难过关,以4胜2负结束了季前赛。TJ-沃伦得了15分8个篮板,德文-布克12分,贾里特-达德利11分,泰森-钱德勒10分11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亚历克斯-林恩得了16分,布兰顿-奈特14分。

  季前赛将结束时,湖人15人大名单还没出来,易建联是否最终留队令人关注。

  在湖人的阵容中,有14人已经锁定,只剩下最后一个名额,将在易建联、慈世平和托马斯-罗宾逊三人间产生。在湖人正式公布之前,谁会是最后一块拼图令人猜疑。

  易建联有一定的优势,他是三人中今天出场最早的,也是上场时间最多的。

  首节易建联作壁上观。太阳先声夺人,钱德勒在开场后不久空中接力暴扣,他们以7-2领先。湖人在比赛打了3分钟后才首次投篮命中,布克马上又还以三分,太阳以14-6扩大优势。湖人在打了近一半后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不过此后找到感觉,以一波14-7结束本节,将比分追成24-25。

  第二节还有9分55秒时,易建联出战,换下了布莱克。出场后不久,易建联就得到机会,但中投不中,小南斯抢下进攻篮板,补篮也未能成功。此后易建联没有出手投篮,但抢下2个篮板。本节还有3分24秒时,他才下场休息。湖人仍处于下风,半场结束时以43-51落后。

  前两节湖人命中率中只有33%,拉塞尔得了9分。太阳命中率为44%,达德利、布克和钱德勒各得8分。

  下半场湖人几度反击。第三节还有7分53秒时,尼克-杨三分命中,他们只以50-53落后。托马斯-罗宾逊本节才上场,在有限的时间内表现不俗,3投2中得了4分。湖人一度以68-66超出,但本节最后2分钟只投中两不过,太阳打出一波11-4后,以77-72再度领先。

  第四节湖人打得非常强硬。本节还有10分36秒时,小南斯拼下篮板后,湖人快攻,胡尔塔斯将球抛起,布莱克单手空中接力暴扣得手。克拉克森此后也投篮命中,湖人只以77-78落后。

  比赛还有7分27秒时,易建联再度登场,与布莱克组成“双塔”。他上场后不久就被吹一次犯规,太阳由林恩两罚两中,以89-77扩大了优势。拉塞尔发威,他连续两次投篮命中,然后送出助攻,兰德尔投篮命中后,湖人迅速将比分追成84-89。太阳连连投篮不中,而拉塞尔和兰德尔轮番进攻,湖人在比赛还有2分30秒时只以90-91落后。

  太阳在5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比赛还有2分16秒时才由达德利投中三分,以94-90稳住阵脚。易建联马上也还以三分,给他传球的竟然是尼克-杨。易建联的这一记三分非常关键,给湖人留下了翻盘的希望。

  易建联下场休息了一会后,在比赛还有26.9秒时再度登场。湖人本来有机会扳平甚至反超,但拉塞尔罚失一球,而兰德尔在比赛还有5.3秒时两罚不中,他们以94-96落后。

  无奈之下,湖人只得犯规。沃伦两罚两中 后,断了湖人的希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