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上海擒北京10连胜 弗雷戴特38+11老马24分

2016-12-15 07:16:01|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CBA:北京首钢队不敌上海哔哩哔哩队

  刘晓宇(左)、弗雷戴特(右)在比赛中防守莫里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CBA联赛第17轮全面开战,北京在主场以94-99惜败于上海,四节比分分别是14-21、34-28、20-26和26-24(北京在前)。最后时刻北京有追平机会,但马布里投丢扳平三分,北京遭遇3连败,而上海豪取10连胜。

  数据统计:

  马布里拿下24分、10篮板、5助攻,莫里斯24分、5篮板、3助攻、2抢断、2盖帽,翟晓川16分,方硕17分。上海这边,弗雷戴特38分、11篮板,亚布塞莱17分,张兆旭和刘晓宇各自拿到13分。

  赛事相关:

  过去6次上海客场挑战北京,他们都以失利告终,上一次上海在客场击败北京还得追溯到2009年12月25日。此役过后,上海7年客场不胜北京的魔咒终结。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刘晓宇2罚2中,张松涛中投命中,弗雷戴特强攻得手,翟逸2罚2中,曾文鼎大号两分球,上海8-2领先。马布里急停跳投帮北京止血,王骁辉反击上篮,张兆旭回敬三分,上海11-6领先。孙悦补篮,曾文鼎中投命中,方硕上篮,双方开始对攻模式。张兆旭连续暴扣,上海17-10领先打停北京。莫里斯和孙悦连拿4分,刘晓宇2罚2中之后命中近乎压哨的突破上篮,首节结束上海21-14领先7分。

  次节比赛,亚布塞莱2罚1中并命中三分,方硕和翟晓川连拿4分回敬,弗雷戴特急停中投命中,上海27-18领先到9分。段江鹏三分命中,翟晓川空切打2+1,北京追到只差1分。方硕自投自抢突破上篮,北京反超。翟逸空切上篮,莫里斯2罚2中,刘晓宇2罚2中,双方交替领先。亚布塞莱反击暴扣打2+1,上海领先4分,马布里高速突破上篮,弗雷戴特马上用三分还以颜色,莫里斯跳投命中,弗雷戴特再中中投,莫里斯暴扣,双方双外援展开疯狂对飙,进攻成功率都很高,北京追到41-42。弗雷戴特造三分犯规3罚2中,上海领先3分。半场最后阶段,马布里突破得手,亚布塞莱回敬三分,方硕命中压哨三分,半场结束北京48-49落后1分。

  易边再战,翟晓川三分命中北京反超,弗雷戴特和张兆旭连拿6分,翟晓川上篮,刘晓宇三分命中,上海继续领先。莫里斯暴扣后连续得分,北京双外援接管进攻追到只差1分。不过,弗雷戴特爆发,命中三分并2罚2中,上海在第三节临近结束前又将优势扩大到8分。翟晓川暴扣,翟逸2罚1中,三节结束北京68-75落后。

  末节决战,莫里斯连续中投,方硕三分命中,北京追到75平。双方进入僵持战,一路打到79平。弗雷戴特连续打2+1,方硕三分命中,比赛结束前3分33秒,北京87-92落后5分。马布里强行上篮,弗雷戴特打2+1,上海95-89领先6分。马布里突破连拿5分,北京追到只差1分。关键时刻,弗雷戴特跳投不中,张庆鹏三分不中,弗雷戴特2罚2中后,马布里投丢扳平三分,弗雷戴特再度2罚2中,大局已定,北京在主场失利,遭遇3连败.

  比赛花絮:

  下半场,上海快攻,弗雷戴特长传,亚布塞莱即将上空篮,没想到场地湿滑,亚布塞莱滑倒在地直接飞出场,上海错过好机会。

  双方首发:

  上海:刘晓宇、翟逸、曾文鼎、张兆旭、弗雷戴特

  北京:马布里、王骁辉、吉喆、张松涛、孙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