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大技赛赛程过半 95后小将夺双板个人冠军

2017-01-10 10:50: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2017年1月7日,第二届中国大众滑雪技术大奖赛(以下简称大技赛)第5站——哈尔滨帽儿山站选拔赛顺利结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本站共产生晋级选手10名,李政和贾晶分别获得男子双板与女子双板个人冠军,每人分别获得税前5000元冠军奖金。

大技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范亚庸先生,哈尔滨体院副院长阚军常先生以及哈尔滨体院竞赛处长李万哲先生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大技赛的赛制是要求选手们在保持一定速度的基础上,通过双板大、小迴转的技术比拼进行综合评分,总分高者即为优胜。

  截至目前,本届大技赛已经成功举办5站,赛程已过半,未来还将举行包括崇礼总决赛在内的5站赛事。在春节假期之前的1月14日和1月22日,还将迎来沈阳怪坡站和大连安波站选拔赛,每站比赛报名人数有限,欢迎广大滑雪爱好者尽快登录赛事唯一官方网站(www.ctsgp.com.cn),提交相关信息及凭证报名参赛。

  本站赛事举办地帽儿山滑雪场距哈尔滨市区90公里,驱车仅需60分钟。比赛吸引了众多滑雪爱好者到场参赛及观赛,参赛选手平均水平也达到了较高水准。值得一提的是,本站男子双板个人冠军李政是1995年出生的小选手,其综合表现获得了5名专业裁判员的一致认可。

  “感谢主办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大技赛的大众类滑雪比赛涌现,可以让自己一试身手,和其他滑雪爱好者一较高下。”李政从很小就爱上了滑雪运动,并开始了滑雪练习,近几年的雪季基本都是在雪场度过。

  此外,与前4站不同的是,本站还首次安排了当地体育院校的1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赛事的整体准备及执行工作中。从2014年10月,体育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包括冰雪在内的体育产业人才缺口日益明显。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透露,到2020年中国体育产业的人才缺口将达到170万人。

  大技赛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们来到滑雪场,能学习的绝非只有滑雪技能。未来若条件允许,组委会还将继续为学生们提供赛事运营的相关实习工作机会。此举不仅可以令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专业赛事的氛围,还可令其提前详细了解赛事执行工作中的各项细节,为自己未来的工作方向探路,同时对培养体育产业人才也将起到积极地推进作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