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澳网-纳达尔3-0巴格达蒂斯 第三轮将战24号种子

2017-01-20 07:06: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晚场进行的男单第二轮的焦点比赛中,9号种子纳达尔状态出色,送出隐形蛋6-3/6-1/6-3直落三盘击败巴格达蒂斯,成功挺进澳网男单第三轮,接下来将对阵24号种子兹维列夫。

  9号种子纳达尔首轮状态出色,正拍和跑动依稀重现巅峰时期风采,在第二轮中纳达尔遭遇巴格达蒂斯,后者曾经闯进大满贯半决赛,两人此前曾经交手9次,纳达尔8胜1负占优。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纳达尔,在第四局中40-30率先逼出破发点,纳达尔完成破发3-1领先。第五局中巴格达蒂斯40-15逼出破发点,纳达尔随后连续挽救破发点,此后凭借一个精彩的截击完成保发4-1领先。第五局中纳达尔40-0拿到三个连续破发点,巴格达蒂斯连救两个破发点,随后反拍回球出界遭破发1-5落后。巴格达蒂斯顶住压力,在第七局中攻破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第九局中纳达尔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成功保发,6-3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延续了首盘的好状态,首局就攻破巴格达蒂斯的发球局,随后一路连保带破取得4-0领先。第五局巴格达蒂斯完成保发,纳达尔随后连保带破6-1胜出第二盘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各自保发后,第四局中纳达尔40-15逼出破发点,此后巴格达蒂斯连救4个破发点保发2-2平。纳达尔保发第五局后,第六局中终于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七局5-2领先。巴格达蒂斯保发后,进入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纳达尔成功保发后,6-3胜出第三盘。

  最终,9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6-3/6-1/6-3总分3-0击败巴格达蒂斯,成功挺进澳网男单第三轮,接下来将对阵德国好手兹维列夫。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0分钟,比赛中纳达尔一发成功率高达78%,一发得分率则是高达68%。制胜分上纳达尔27-16领先,非受迫失误方面纳达尔27-33落后于对手。破发环节上,巴格达蒂斯5个破发点仅完成1次破发,纳达尔10个破发点兑现5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