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澳网-彭帅再突破晋级女双四强 徐一璠组合出局

2017-01-25 08:17:0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彭帅组合挺进澳网四强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比赛展开1/4决赛争夺。与赫拉瓦科娃搭档的彭帅,直落两盘淘汰奥运冠军、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从而刷新了个人在澳网女双赛场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这也是彭帅职业生涯第4次闯入到大满贯女双四强,也意味着连续三年澳网女双半决赛都有中国金花的身影。另一位中国选手徐一璠与搭档阿塔沃则以两个1-6不敌赛会2号种子马泰克-桑兹/萨法洛娃无缘半决赛。

  赫拉瓦科娃/彭帅)7-5/7-6(5)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与赫拉瓦科娃搭档的彭帅继2009年后再次亮相澳网女双八强战。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贵为赛会3号种子,之前搭档曾在2014年闯进过澳网女双决赛,不过在2013年的年终总决赛上俄罗斯组合曾不敌当时还是和谢淑薇配对的彭帅,并且两对组合在进入2017年后都只输掉一场比赛状态不俗。

  第一盘比赛,在双方各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彭帅组合在第3局维斯尼娜的发球局中率先向对手发难,在经过4次平分的一番拉锯后俄罗斯组合的发球局惨被破发。之后比赛回到常规,两对组合各自保发,尤其是彭帅的发球局更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保发。

  第9局,彭帅组合曾在马卡洛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逼出两个盘末点,只是俄罗斯组合顽强逆转保发。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随后一局彭帅的发球局中完成破发一度将比分追成5-5平,但彭帅组合并没有慌乱,随即在维斯尼娜的发球局连下四分强势破发再次掌握主动权,并且在第12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4局双方均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第5局彭帅组合率先向对手发难,并把握机会成功破发。虽然彭帅的发球局随即被俄罗斯组合回破,但彭帅组合在第7局又是强势破发重新掌握主动权。第8局,双方深知这一局的重要性,因此在赫拉瓦科娃的发球局中展开最激烈争夺,彭帅组合在40-0开局后被俄罗斯组合追平,之后经过一番鏖战才惊险完成保发以5-3逼近胜利。

  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随即不但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并且还强势破掉了彭帅的发球胜赛局顽强将比分追成5-5平,之后双方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比赛进入到抢七。抢七局中,彭帅组合在4-4平时完成了一次迷你破发并很快将比分带到6-4,虽然俄罗斯组合挽救了一个赛末点,但彭帅组合最后还是以7-5拿下抢七赢得第二盘。这样,彭帅组合便直落两盘将此前搭档曾五次闯入大满贯女双决赛且两次夺冠的里约奥运会冠军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淘汰出局,彭帅/赫拉瓦科娃便昂首晋级女双半决赛。

  马泰克-桑兹/萨法洛娃6-1/6-1阿塔沃/徐一璠

  这是徐一璠与马泰克-桑兹在今天双线的第一次碰面,因为在稍后的混双第二轮比赛中两人还要再战一场。与曾经合作拿下过三座大满贯女双桂冠的前澳网冠军马泰克/桑兹相比,阿塔沃/徐一璠综合实力和大赛经验还是要略逊一筹。第一盘,马泰克-桑兹/萨法洛娃开场便活力十足,反观徐一璠组合则是失误稍显过多,结果徐一璠组合很快便以0-3落后。第4局,徐一璠的发球局虽然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但后来证明这仅是避免吞蛋而已,因为马泰克-桑兹/萨法洛娃随即便连保带破赢下5局,也意味着徐一璠组合是以1-6的比分丢掉首盘。

  第二盘在0-2开场后,阿塔沃的发球局总算是比较轻松的拿下,也是开场后徐一璠组合首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让对手看到破发点。不过随后马泰克/桑兹再度发力又是连续赢下4局,虽然在中盘阶段徐一璠有过很精彩的进攻。最终,徐一璠/阿塔沃仅抵抗53分钟便以两个1-6脆败止步女双八强,而马泰克-桑兹/萨法洛娃则成为首对晋级1/4决赛的女双选手。

  穗积绘莉/加藤未唯6-3/6-3卢西奇-巴罗尼/佩特科维奇

  两位出生于1994年同为22岁的日本组合穗积绘莉/加藤未唯是本届澳网女双的最大黑马,今天面对之前都有过闯入大满贯女双四强经历的80后老将卢西奇-巴罗尼/佩特科维奇依然是敢打敢拼。第一盘比赛,日本组合在第4局率先破发,并很快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在第9局发球胜盘局经过一番拉锯后穗积绘莉/加藤未唯还是得以保发,从而以6-3先赢一盘。第二盘,双方在第5和第6局互破发球局,不过依然是率先完成破发的日本组合,在对方发球局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方式强势破发。在战至3-3平后,穗积绘莉/加藤未唯一鼓作气连下3局,从而以6-3再下一盘,进而直落两盘淘汰卢西奇-巴罗尼/佩特科维奇挺进女双四强。

  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1-6/6-2/6-1巴蒂/德拉奎尔

  去年两次杀入大满贯女双决赛且在法网夺冠的头号种子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本轮遭遇本土实力派组合巴蒂/德拉奎尔,这对澳大利亚组合在2013年曾三入大满贯女双决赛,其中就包括在墨尔本公园,不过德拉奎尔颇为悲情,先后六次闯进大满贯女双争冠赛但却都以失败告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组合在身高方面远逊于法国组合。第一盘比赛,巴蒂/德拉奎尔很快便适应了比赛节奏,在第2局完成破发后很快将比分带到3-0,之后在第6局再度破掉赛会头号种子组合的发球局,并在随后一局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在第6局强势破发取得4-2的领先优势,之后又连保带破再赢两局,从而6-2拿下第二盘也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第三盘,法国组合继续发威,抢得3-0的优势开场,算上第二盘盘末阶段,此时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已经连赢了7局。虽然巴蒂/德拉奎尔之后保发了一局,但气势上依然是法国组合占优,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随即又是连下三局,从而以6-1赢得决胜盘,也就此完成逆转淘汰巴蒂/德拉奎尔锁定了最后一个女双四强席位。半决赛中,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将与彭帅/赫拉瓦科娃争夺一个决赛资格。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