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拉姆确认本赛季后正式退役 回顾队长传奇职业生涯

2017-02-09 07:22: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2017年2月8日,德国球星拉姆确认本赛季结束后将正式退役,在德国杯击败沃尔夫斯堡的比赛后,拉姆接受采访时说:“我决定在这个赛季后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他还补充道:“我确信我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前还能贡献良好的表现,但这之后就不会了。一年之前我就已经开始思考这个决定,并在最近确认了它。我爱足球,足球也给了我很多,但凡事都会有最终结束的时候,我想由我自己来做出这个决定。” 33岁的拜仁队长上周刚完成自己在俱乐部的第500次出场,在仍有一年合同的情况下,他决定在今年6月挂靴。拉姆作为队长带领德国队获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他为“日耳曼战车”出场113次,打入5球。他认为,自己在国家队最重要的一个进球是在2008年欧锦赛半决赛第90分钟绝杀土耳其队的进球。拉姆被公认为这个时代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前拜仁主教练瓜迪奥拉也曾评价拉姆为“我自己所执教过的最聪明的球员。菲利普能踢场上任何位置,如果我们要求他的话,他甚至能踢前锋”。

  图片来源:sipa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