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超市开张?NO!挂牌国脚 淘汰制度一视同仁

2017-02-15 09:50:4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上午八点半,许家印为实现全华班目标实施的第一项举措正式出炉。恒大官网正式上线“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除了在周一许家印公开讲话中所说的预备队、二队、三队球员以外,一队的所有名将竟然也被挂牌。

  许家印抛出了“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恒大想出的方法,是打造从低年龄段梯队到成年一线队伍的晋升培训通道,许家印口中的所谓“一条龙”模式。简单来说,就是俱乐部的一队、预备队、二队、三队,必须每年从低一级别的队伍中提拔优秀球员。

  恒大坐拥大规模的足校,不缺年轻球员,但缺的是俱乐部队伍的位置。必须有旧人空出位置,新人才能顺利晋升,这也是一条龙模式能否玩得转的基础。许家印则为所有梯队都立下了规矩,每年必须末位淘汰部分球员。一队每年强制淘汰3人,预备队每年必须淘汰6人,二队和三队也有自己的指标。

  

  国脚及大牌进入人才中心 恒大末位淘汰制度一视同仁

  淘汰掉的球员,就得去别的球队再就业。许家印表示:“我们需要与其他队交流的足球人才,就放到恒大人才交流中心的人才库。本周三,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要开始运作,大概有30多名二队和三队的球员要放到人才库中。”如许家印所说,今天这个足球人才交流中心正式在俱乐部官网上线,只是惊奇的是,恒大所有球员,包括一队的国脚和外援,都赫然在列。

  当然,把所有球员都挂牌,并不是说从今天起恒大将成为球员超市,可以肯定的说,一队这些主力以及主要替补球员,仍然是俱乐部的非卖品。这样做,首先是显示俱乐部的公平,对所有球员一视同仁。同时,也表明球员的末位淘汰机制对所有球员均有效,只要不好好踢,恒大都可以将其拿下为新鲜血液腾出位置。习惯了胡萝卜的刺激下,恒大适时亮出了自己的大棒。

  更重要的是,这显示了许家印和恒大要实现全华班的决心。在周一的俱乐部动员会上,许家印就强调:“恒大要实现2020年‘全华班’的目标,无论是一队、二队、三队,还是教练组、俱乐部和足球学校,都要坚定不移地实施。”

  这一次,让郑智、冯潇霆、保利尼奥的名字出现在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是许家印对外的一种姿态:全华班之路,恒大是认真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