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影响国家队水平?高拉特:五大联赛咋不担心?

2017-02-16 09:32:4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中国足协出台新政压制外援的上场人次,恒大老板许家印提出2020年球队实现全华班,受影响最大的无疑是恒大的外援。作为恒大大腿的高拉特则不愿意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但他不理解的是为啥中国媒体总是把外援影响当国家队水平当成话题来讨论。

  已经拿到了中超所有荣誉的高拉特,依然渴望拿到更多的奖座。为了阻止恒大继续夺冠,中超各队都纷纷加大投入,他们期待能够从恒大手中抢过冠军。高拉特承认要想再拿到中超冠军,要拿到最佳射手的确比上赛季要艰难很多,但不管对手如何的引援,恒大依然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恒大本赛季的冬训非常好,外援和本土球员之间的磨合也非常默契,这是其他球队不能比拟的,这几年也一直证明的实力,所以我们有信心再度卫冕。”

  奥斯卡、特维斯这样的国际足坛顶级球星的到来,高拉特认为肯定会提高中超的关注度,当然整个联赛的观赏性也会提高。巴西前锋认为这样的顶级外援到来,肯定会让各个国家队的主教练关注中超,所以只要在中超证明自己,那么就有机会进入到国家队当中。

  目前中国足球总是提及的话题就是外援打压本土球员发展空间,甚至影响到了国家队水平,高拉特认为这是一个荒谬的话题。“五大联赛和巴西联赛都有很多外援,他们就从来不会谈论因为外援所以打压本土球员发展的话题,从来不会认为外援影响到国家队水平的。一个联赛只要根据足球规律去运作,外援与本土球员发展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高拉特始终认为外援不会影响本土球员的发展,对于恒大即将实行全华班的目标,他并不愿意多谈,他认为那是四年后的事情,现在自己要做的就是履行完与恒大的合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