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外援压缩本土球员机会 相信能达成四冠王

2017-02-15 17:08:13|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2月15日,广州恒大进行2017年首次公开训练。队长郑智代作为球队代表接受媒体的采访。郑智对于许家印提出的2020年全华班计划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表示,许家印设定这个目标,是为了中国足球长远的发展,也是为了后续国家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是非常好的规划。自己之前也说过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是靠国家队来带动,国家队的成绩会反应国家的足球水平。老板的目的是能让足校的孩子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机会,更好的成长,尽快的帮助国家队,这是非常好的想法,也是很好的目标。

  许家印赛季前也明确提出,2017赛季球队要实现四冠王的壮举。对这个目标,郑智说到:”我们对每个冠军都很渴望,这个目标也是我们全队自己的目标。去年亚冠没踢好,今年希望在亚冠可以有突破,再次问鼎亚冠的冠军。虽然这条路不容易,但所有人都经历过,有各种困难,所有人都坚信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我们的赛季前的准备很充足,亚冠和超级杯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一开始就要进入状态,马上就要拿出水平和竞争力,先去争夺第一个冠军。开局很重要,我们在按计划准备亚冠第一场,这对我们全年的走势有很重要的影响。”

  对于足协颁布的联赛外援及U23球员新政策,能否对于本土球员起到积极作用。郑智表示:“帮助肯定会有,今年中超外援名额有限制,U23也有规定,最终的目的都是希望中国本土球员得到更多的机会,会帮助到国家队。我觉得是需要去肯定的。虽然联赛职业化有外援,成绩很重要,但确实压缩了本土球员的出场机会和时间,希望这些政策可以让给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尽快的提高,让中国足球在亚洲能够更有竞争力。我觉得这是方法之一。”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首场比赛,郑智直言要把握机会:“我们15年跟香港打了两场,比赛过程我记得,大家也记得。我们有20次机会都没有得分。足球比赛都一样,碰到防守球队,越早得分越好。我们会按照对手的情况来部署,这支球队和香港国家队不会有太多出入,应该会密集防守,我们会有相应的部署。他们能够参与亚冠,肯定有一定实力,我们不会轻敌,不会觉得很轻松。尤其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很困难。去年第一场我们也没有取胜,我们要注意,我们这一场要全力争取三分。”

  谈及新赛季中超面临的挑战,郑智说:“各个俱乐部对冠军的渴望更强烈,很多球队投入很大,希望争夺冠军,恒大每年其实都面临这个问题。每年都在重复这条卫冕之路。经验上没有问题,心态上可能要更冷静沉着,虽然其他球队投入大,但我们也有优势,我们的稳定性和人员配置,我们的打法也有延续了几年,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近日,广州恒大官网上线了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恒大众将在交流中心中都被列出,出生年月、位置、特点等均有介绍,信息齐全。此人才交流中心的成立,是为了实施"交流倒位置,选拔补位置"的恒大"一条龙"模式。郑智也被球队挂上了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有媒体问郑智自认为身价多少,郑智回应:“以现在来讲,我估计我是0身价。”对于这交流中心的设置,郑智说到:“开这个交流中心也是让球员有机会流通,老板那天讲了,恒大足校到现在,很多小球员逐渐达到了可以参加职业比赛的年龄,再过一两年,更多的孩子可能也可以打职业联赛了。买卖球员都很正常,一切的交流都是使自己的球队增强实力。”

返回顶端